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坐办公室没空锻炼?教您巧用碎片化时间

2017-07-05 21:52:07来源:减肥ing

  生命在于运动。一天连坐8小时,发邮件代替手动递送文件,“上班党”们的运动时间少得可怜。研究表明,久坐与吸烟一样,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焦虑等疾病的患病风险。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为您带来巧用碎片时间健身方法,让您工作健身两不误。

  定期起立动筋骨

  长期坐定不活动有损身体健康,所有健康专家一致建议,在一天的工作中要定期起身活动筋骨,时间不需很长,每小时活动5分钟即可。如此下来,一天坐班8小时共运动40分钟。

  如厕不嫌路程远

  为满足人体正常生理需求,我们在一天的工作当中至少需要去两次卫生间,若少于两次则说明您饮水不足或有憋尿习惯,而这两点都于健康无益。专家建议,休息时应不惧麻烦,选择其他楼层的卫生间而不是紧挨办公室的。去往饮水处同理,尽量选择路途较远甚至需要爬楼梯的饮水机,如此可有效增加自身运动量。

  乘坐公交不落座

  结束一天工作后,大多数人会感到疲惫、背痛,双腿仿佛灌了铅般沉重,恨不得一下子瘫坐在地铁座位上,这也是人之常情。但专家表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还有精力的情况下选择站立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当然,若您在高峰时段出行,地铁公交上人潮摩肩接踵,这一点还是很容易做到的。

  不惧步行早下车

  改变日常出行习惯,比往常早下一两站,剩下的路程步行回家;或将车停在距离公司较远的地方,步行或骑自行车去上班。只要长期坚持就会收获成效。此外,快步行走可强化身体素质,不需走到额头冒汗,只需心率稍稍变快即可。

  包里备好运动鞋

  上下班时将高跟鞋收入包内,着运动鞋或便于行走的平底鞋,避免穿着或佩戴不方便步行的服装或饰物,如铅笔裤、高跟鞋等。但这并不意味着您需要对衣橱进行“大清洗”——扔掉不便行动的衣物;也不需要在周一早晨“宽袍缓带”去公司上班,只要衣物宽松舒适、便于行动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