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酸奶能减肥?对不起,这不是真的!

2018-04-02 21:13:41来源:减肥ing

  “酸奶减肥法”不少有过减肥经历的人士肯定都听过,或是尝试过。这是真的吗?

  说到酸奶,当然不得不提起益生菌。益生菌的种类和数量往往是商家宣传的噱头,实际上,菌群数量不一定越多越好。酸奶中真正对肠道有益的菌种其实主要有两种,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当我们喝下一份酸奶时,酸奶中的微生物会遇到阻碍:第一关就是胃酸,胃液的pH 值在1—3左右,对嗜热链球菌来说,酸性过强,大部分嗜热链球菌在胃中就死亡了。到达十二指肠时,胆汁中的胆盐会杀死绝大多数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两种菌尚未抵达小肠中下部和大肠,就基本上全军覆没了。酸奶减肥法到底在什么地方骗了我们?

  1.喝酸奶可以治疗便秘?很多人都认为酸奶可以治疗便秘,但是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胃肠病学教授夏琳·普拉瑟博士说:“尽管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促进肠道中的健康细菌繁殖,但要想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每天要食用大量酸奶。”2.酸奶是低脂食品?

  大部分市售酸奶,平均每毫升热量609KJ!脂肪9.9g!糖分11.2g!等于吃了一碗米饭啊!这是要胖的节奏啊!3.饭后一杯助消化?

  饭后喝包酸奶,营养又助消化,几乎是老幼皆知的“真理”,然而正如前面讲到的,益生菌在胃酸里根本活不过一秒钟。指望它一秒消化掉你吃掉的食物,对不起,你又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