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哪些蔬菜营养又减肥

2018-03-25 21:14:00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身体能摄取到足够的营养,蔬菜相对来说是热量最低的,减肥的人多吃一些蔬菜对身体还是很好的,但是并不是所有蔬菜的热量都那么低,这里了解一下这份蔬菜排行榜吧!

  南瓜、胡萝卜:除了类胡萝卜素非常高之外,碳水量还比一般蔬菜要高。多吃它们、稍微少吃点主食,饱腹感就很强。

  菜花、西蓝花:深绿色的西蓝花,含的营养越高,特别是含很多的类胡萝卜素。

  苋菜、菠菜:在同类深色绿叶蔬菜中,苋菜、菠菜含铁量高。

  油菜、油麦菜:最推荐的理由是,类胡萝卜素、钙、钾、膳食纤维、维生素B等含量很高的深绿叶子蔬菜。

  菊苣、紫甘蓝:饱腹感强,适加醋或柠檬汁凉拌调味,颜值也很高。

  萝卜、芹菜:碳水化合物量比较高,略带甜味,饱腹感也不差。

  推荐蔬菜减肥食谱:

  鲜菇芦笋小炒

  材料:芦笋、香菇、黄彩椒各适量。

  做法:1、芦笋切段,香菇切片,黄彩椒切丝。2、沸水中滴几滴油加少许盐,将芦笋焯烫一下捞出过水晾凉。3、炒锅放油,放干红辣椒、姜、蒜末爆香锅,再放入香菇片和黄彩椒翻炒。4、最后淋入少许生抽,加适量盐调味,炒至断生即可。

  烧胡萝卜

  材料:胡萝卜、酱油、白糖、盐各适量。

  做法:1、两勺酱油,一小勺白糖,少许盐混合。2、胡萝卜切块,下油锅翻炒,用中小火慢慢烧软。3、倒入调味汁,汤汁略微烧干后即可。胡萝卜的高纤维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道排毒,清除体内垃圾毒素,可以缓解因排毒不畅而导致的肥胖,还可以抑制对甜食和油腻食物的欲望,帮助姑娘们控制食量。

  番茄蔬菜汤

  材料:2个番茄、1个包心菜、2个青椒、1把西芹、2个洋葱。

  做法:洋葱去皮,用水冲洗干净,切成三角形;青辣椒用水洗净,切成小型块状,去除籽;芹菜用水洗净,切成斜段;番茄用水洗净,切成小块状;卷心菜洗净,切成三角形小块状。将以上5种菜放入煲内,注满清水,翻滚后,慢火煲3小时左右,汤水可浓可淡,可以随喜好加入盐、胡椒、香菜等调味料。

  蒜蓉蒸茄子

  材料:茄子2根、蒜头、生姜、葱花、生抽、糖、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茄子去皮,将茄子切成10厘米左右的长条,蒜头,生姜切成末待用。2、将茄子放在盘里,上锅隔水蒸15分钟。3、锅中少许底油,将蒜末,姜末放入锅中翻炒,等蒜末,姜末变色后,加点生抽,糖,盐,葱花和鸡精调味。4、茄子隔水蒸15分钟后取出,倒出蒸盘子里蒸茄子出的水份,然后浇上调好的汁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