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这些食物能分解脂肪 多吃减肥

2009-05-12 09:17:04来源:网络整理

由于日常饮食中吃的食物大多是高脂肪、高热量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而身材走样。对于馋嘴的人来说,不妨多吃以下几种食物,利用食物天然的特性,把脂肪分解掉,从而减少对脂肪的吸收。

黄瓜含有丙醇二酸,有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和抑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因此,多吃黄瓜有助于减肥。

红薯中大量的黏液蛋白能维持人体血管壁的弱性,可以预心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另外,红薯中所含粗纤维在肠道内不易被吸收,有分解脂肪的特殊功能。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这两种物质都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排泄,减少食物对脂肪的吸收。

木瓜中的蛋白酶可以将人体内的脂肪分解。另外,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减少脂肪的吸收。

另外,可以多吃些黄豆、蚕豆、油菜、菠菜、青蒜等蔬菜。因为这些蔬菜里所含的维生素B2能将脂肪、糖类和蛋白质燃烧并转化为热量,特别对脂肪的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当体内维生素B2充足时,脂肪代谢顺畅,多余的脂肪就不会在体内堆积,自然能防止肥胖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