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6个因素致使星期一成为最糟糕的一天

2015-01-04 03:01:13来源:减肥ing

  1.睡眠的特征

  我们的大脑是受生物钟控制的。我们每一年都会察觉到时间的流逝,即使是多睡一个小时也可以把你弄得很混乱。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每周都会重复这样的事情。因为大多数人在工作日不够睡,他们总是在周末补觉。但是两天睡多一两个小时就会扰乱自己的生物钟。科学家们说额外的睡眠只会让你在新的一周开始的时候变得更累,因为它能让你的生物钟多跑快45分钟。这样使人在星期一的早上醒来,即使你可能认为你会得到了好的休息因为周末补好了睡眠。

  2.社交

  很奇怪的是我们在星期一早上感到沮丧的缘由可以追溯到穴居人时代。可以这样说,人类是群居动物,我们需要从“部落”中得到安逸,这样我们会感到快乐。根据科学家们的描述,即使仅仅两天,我们都会去确保我们的工作环境是否是安全的。开始一周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和同事闲聊,如果你没有这样做,你会感觉到不开心。

  3.突变

  科学家们发现当你让人们定期记录自己的情绪变化后,你会发现星期一的心情比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更有压力感和沮丧。星期五只是提前出现在人们脑海中,因为他们期待着周末的到来。除此之外,所有的工作日也是可怕的。但是你问人们那一天是最糟糕的,他们总会说星期一。这可归因于一个事实:一个大的情感转变从星期天(一个快乐的周末)到星期一(一个工作日)情绪波动大于两个工作日。所以无论怎么样,星期一看起来总像是一周之中最坏的一天!

  4.自我感觉更差

  一般在周末吃喝或者抽烟会比平常多。这就是一项研究发现为什么美国所有地区年龄阶段的女人在星期一感到缺少性吸引力的原因,因为这些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人们也认为星期一是能改变自己的最好的一天。你可能会考虑(或是已经开始)一周中第一天的饮食或是戒烟。这些好的改变,实际上是没多大的乐趣,因为这些改变产生于星期一不开心时的自我感觉不好和不健康。

  5.你不太健康

  星期一你是不太健康的,但是你没有发现。科学家们发现即使那些通常保持体重的人在一周开始的时候是最重的。星期一也最常见的人们遭受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即使你住在医院,周一你的血压会高,你都会很容易生病。

  6.你不喜欢你的工作

  根据民意调查,70%的人讨厌或者充其量完全脱离自己的岗位。这就是为什么精神病学家和职业教练认为星期一是“蓝色星期一”。抑郁和焦虑的感觉可以在星期日晚上产生,致使星期一效率低下。这也是为什么37%的人会选择在星期二而不是其他天提交工作简历。你讨厌在工作的时候有个糟糕的星期一。你想摆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