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揭秘三大睡眠瘦身法

2014-05-04 00:00:53来源:减肥ing

  现代社会中,在工作越发繁忙、生活规律混乱之下人们开始变得不注重保养自己的身体。晚上肚子饿了,一不小心就吃起了零食……等到回过神来,发现体重增加这样的情况有过吧?注意睡眠时间、睡觉前和起床后的时间能防止人们形成容易变胖的坏习惯。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如何注意睡眠时间来塑造易瘦体质的三大方法吧。

  睡前1小时:让大脑和身体放松

  一直对着电脑屏幕到很晚才入睡是不行的,这样对第二天起床也会产生影响。据分析,如果前一天能安然入睡,那么起床后就能度过有意义的一天。因此在每晚上床睡觉前,我们有必要创造能够安然入睡的环境。

  晚上10点以后,就把目光从电脑、手机的画面上移开吧。因为电子设备发出的光会让大脑保持清醒。另外,在晚上8点前停止激烈运动,以及在睡前2小时完成沐浴是最好的选择。

  入睡后3小时是关键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处于快速眼动睡眠和非快速眼动睡眠的交替之中。入睡开始3小时内,因生长激素快速分泌被称为“睡眠的黄金时段”。(注:快速眼动睡眠,虽属深度睡眠但脑波成觉醒时的波型状态,伴随快速的眼球运动多会做梦。非快速眼动睡眠,快速眼动睡眠时期以外的睡眠,约占成人一夜睡眠时间的80%。)

  睡觉前点上有助于快速入眠的香、喝点药茶、听听治愈系的音乐等等,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将“黄金时段”的效果升级。

  起床后晒晒太阳 早餐多摄取蛋白质

  为了能让晚上睡得香甜,早晨晒太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沐浴在阳光中,能够唤醒人们的身体,对晚上的睡眠也有好处。

  早餐要多喝牛奶多吃乳制品等摄取大量蛋白质。牛奶、奶酪等乳制品中包含的必需氨基酸之一色氨酸,对睡眠有非常好的帮助。必需氨基酸是人体中无法生成的,需要人们积极地通过摄食、补充才行。

  早餐如果能好好地享用的话,也能防止夜宵进食哟。

  上床之后还在看短信、玩游戏等容易入迷导致熬夜。如果一直熬夜下去,就会扰乱生物钟,甚至可能会造成失眠。一个人的一生可以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花在睡眠上。在这换季的时候,为了肌肤和身体的保养,让我们用心为自己打造优质睡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