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从168斤减到108斤! 奥普拉节食减肥经历了什么

2017-11-10 21:00:58来源:减肥ing

  奥普拉温弗瑞,是美国着名的一位脱口秀主持人,她的体重曾经高达168斤,后来她下定决心减肥,采用的就是节食法,也就是低热量减肥法,每天只吃刚刚超过1000大卡的食物。

  结果非常有效,短短几个月,体重就从168斤减到108斤,变得窈窕又漂亮,亮瞎了电视观众!奥普拉本人对这种减肥法大加赞赏,每次谈到减肥,就要给节食法宣传一波。很快,这种低热量饮食减肥法,也就是节食法,迅速火爆起来。

  但是,观众很快就发现,屏幕上的奥普拉又开始发福了,越来越胖,又升回了原来的168斤。于是,奥普拉每次谈到减肥,就要把节食法批判一番。很快,这种刚刚火起来的低热量饮食减肥法又冷了下来。

  说到减肥,不止一个例子显示,通过节食法来减肥,是一定会失败的。从一段比较长远的时间来看,节食不仅不能减肥,还会让你更胖。而且,节食还会导致饮食失调,危害健康,甚至得贪食症,抑郁症,影响寿命。研究结果显示,体重频繁上下波动的人,突发性死于心脏病的几率要是普通人的2倍。

  80%以上的贪食症的病人,都有过节食的经历,大多数是女性。随着节食次数的增多,身体的本能反抗就会变得越强烈,结果就是,每节食几天,就会狂吃。狂吃之后会感到后悔甚至害怕,很多人会把吃掉的东西吐出来,或吃泻药。久而久之就会变成贪食症。还有些人因为长期的节食,结果发现自己没有瘦下来,会认为自己非常失败,加上长期的营养不良,最终引发了抑郁。

  为什么节食之后人体会有这样的反应?美国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拿2天的食物量,分散在一周的时间给小白鼠喂食。经过这一番挨饿的折腾之后,小白鼠的大脑就会永远性地改变它们处理事情的方式。接着,给它们投喂正常量的食物,它们的体重在慢慢恢复的过程中,新陈代谢变得缓慢,更加喜欢吃脂肪多的食物,身体也变得更加容易储存脂肪。而且,节食的次数越多,它们就越会疯狂地陷入这种循环之中。

  人类也一样,节食之后,人对食物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在节食的过程中,身体会本能的减少日常活动的热量消耗,变得很懒散,这是一种积蓄能量的方式。所以很多减肥的人,在节食一段时间之后,不仅体重会反弹到原来的状况,往往还会比以前更重。

  如果是多次节食,体重会更难降下来,甚至节食也无效了。所有相关的研究,基本显示了同一个的结果,那就是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大部分会在最多4年之内重新胖起来,只会有极少数的人能够保持5年以上的苗条身材。

  因为我们的身体有一套机制,越是不吃东西,就越会慢新陈代谢的速度,产生强烈的进食欲望,来维持体内脂肪的稳定。

  除了节食,还有很多人吃减肥药。减肥药就更简单了,无需像节食那样有意志力。但是吃减肥药反弹率一样很高。而且更危险,有很大的副作用。

  那到底应该怎么面对想要减肥这件事儿呢?首先是一定要接受这个事实:节食不能减肥。但,这也不是说你什么都不能做了,你可以首先尝试保持健康的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比如,做适当的运动,让精力更充沛;改变饮食结构,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只在饿的时候吃,防止狂吃吃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