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研究发现骑车上下班减肥效果与去健身房一样

2017-11-03 23:31:27来源:减肥ing

  最新研究发现,就减肥而言,骑自行车上班与去健身房锻炼一样有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一项针对130名超重者的研究发现,连续6个月每天骑自行车通勤的人与参加减肥健身计划的人减掉的体重几乎一样多。

  研究期间,在闲暇时间锻炼的人减掉了4.5公斤,而骑车的人减掉了4.2公斤。

  哥本哈根大学教授本特·施塔尔克内希特说:“这对许多超重者来说是好消息,因为他们下班后还要接孩子、做晚饭,可能没有时间或意愿去健身房。”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把上下班通勤和有效的身体锻炼结合起来是有可能的。”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年龄在20至45岁之间,居住在大哥本哈根地区,身体质量指数(BMI)在25至35之间,这使他们成为符合指标的超重人群。

  报道称,参与者被分为四组,其中一组必须骑自行车上下班,平均每天骑行约13公里。另外两组分别进行每周五次、每次时长为55分钟或35分钟的身体锻炼。最后一组的生活方式照常。6个月之后,除对照组外,所有组员的脂肪量都有所下降,唯一的显着区别在于锻炼强度较低一组的组员只减掉了2.6公斤。

  哥本哈根大学生物医学系博士生约纳斯·萨林·奎斯特说:“骑车上下班至少是一种与在闲暇时间锻炼身体同样有效的降低脂肪量的手段。”

  报道称,这项研究发表在《国际肥胖症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