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专家解答关于运动减肥的常见疑问

2014-02-12 23:29:30来源:减肥ing

  运动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深信这个“减肥真理”;

  运动一停止,体重就会反弹——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也为这个草根传言诚惶诚恐。

  运动减肥成功后,只要锻炼一停,是不是所有的减肥成果就将灰飞烟灭,“回锅肉”也会迅速卷土重来?怎样做才能永远保住辛苦得来的运动减肥成果?

  专家解读,给你答案。

  传言一:运动一停,体重就会反弹

  求证结果: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身上

  这个疑问,记者向多位从业经验丰富的教练求证,得到的答案很统一:如果运动完全停止,同时饮食过量,这就相当于回到减肥前不好的生活习惯,体重极可能慢慢反弹。

  教练们解释道:人的体重减轻,原因很简单,要么摄入量减少,要么消耗量增大。运动减肥就是通过运动的方式消耗掉人体内多余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如果达到理想体重后就突然完全不动了,多余的热量无处消耗,当然会转化成脂肪,体重反弹便成了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任何减肥方式都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事。

  一般来说,如果减肥者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半年左右,如果完全停止运动,体重反弹回去的几率较高,个别人甚至会比减肥前更重。

  传言二:要保持减肥成果,运动量永远不能减

  求证结果:适当的运动量就能扞卫战果

  减肥者必须永远保持大运动量的说法,大错特错。

  减肥者在通过运动达到理想体重后,并不需要再继续之前的运动量,适当的运动量就能保持住减肥的成果。

  很多减肥者在减肥初期可能需要一周四五次的运动频率,达到理想体重后可以减少为两次。此时,只要不增加摄入量,体重基本都能维持在理想状态。

  传言三:反弹后体重想再减回去,可能性微乎其微

  求证结果:危言耸听,科学系统的运动方式加适当的运动量,可获重生

  反弹后,只要再找回健康的生活、运动方式,体重一定能减回去。

  具有数十年从业经验的新纪元健身的教练们在采访中肯定地说,反弹者想减回第一次减肥达到的理想体重,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是辛勤的汗水是肯定少不了的,费用也要重新投入。

  所以,最划算的保持减肥成果的方式是:用合适的、少量的运动维持理想体重,不要完全停止运动后再被迫“返工”。

  传言四:运动减肥,男人比女人更能坚持

  求证结果:兴趣和需求是坚持锻炼的根源

  据几位教练们透露的数据,到健身房锻炼的人一半有减脂(全身或局部)的目的;而减肥成功后不再坚持的人,也能达到百分之二三十。因为一次朋友聚会、一次短途旅行,突然放弃了坚持几个月的减肥成果,这种情况在男会员和女会员的生活中都会出现。不过相较而言,男人比女人更能保持对运动的热度,也更能管住自己的嘴巴。而喜爱健身,把健身变为一种生活习惯,或者对自己身体有要求的人,都会坚持在健身房进行系统锻炼。

  专家支招

  减肥,说得通俗点,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事了。地球人都明白:少吃多动,肯定能瘦。

  李景涛以前经常向学员们介绍一位美国运动医学会运动专家的小绝招——给自己拍两张只有自己能看的照片。下定决心减肥时,拍第一张照片,衣服穿得再少也没关系,记住自己胖的样子。12周后,是运动减肥最好的效果期,这时再拍第二张照片。两张照片一对比,坚持的动力一定有了。

  管住自己的嘴,多用自己的腿

  减重之后只要注意控制饮食,即使不天天锻炼,体重还是会保持的。如果能够坚持一定量运动的话,甚至还可以继续瘦下去,像爬楼梯、走路,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