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这些你常听到的健身tips不一定是对的

2016-02-23 21:03:11来源:减肥ing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早上跑步前不要吃东西、运动后肌肉疼痛才有效、跑步才是最佳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其实这些tips不一定全都正确。

  这些你常听到的健身tips不一定是对的

  早上运动前一定不能吃早餐

  这是一个绝对的误区,如果你是一个没有运动习惯的人,那么早上起来不吃东西就运动,往往会让你更加头晕体力透支。早上适当摄入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能够让运动效果更好。比如吐司、鸡蛋和奶昔都是适合的早餐。

  只坚持一种运动更有效

  如果你的目的是给身体塑形,那么你绝对不能只做一种运动,如果你能够保持在3种运动,你会很快看到效果。

  休息的日子里就彻底休息

  即使是休息的日子,你也不应该完全停止锻炼,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适当的出门散步,做一些伸展运动,能够让身体不回弹。

  在跑步机上跑步是最佳的燃脂运动

  有氧运动确实很重要,但是与此同时,举重练习以及快速移动练习也能够加速燃烧脂肪。力量训练结合有氧训练,能够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运动后肌肉疼痛才有效

  疼痛并不是一个运动有效与否的指标。你不是经常做的运动也会导致你的肌肉疼痛,所以不要用肌肉是否疼痛来衡量运动是否有效。

  深蹲的时候,严格遵守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大概每个教练都向你强调过这个要点,但是标准的深蹲其实会伤害你的膝盖,关键在于你自己的最大范围,如果你初期开始练习,稍稍超过是没关系的。

  不要在晚间锻炼

  很多人认为晚上锻炼会影响睡眠质量,但是晚上做一些瑜伽运动,能够帮助睡眠质量。如果你平时无法早起,那么晚上锻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