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大减肥原则 一定要记住

2017-08-18 21:09:07来源:减肥ing

  一、少吃多餐

  如果你的基础代谢率没有损伤,只是想单纯地提高,一天吃4-5顿,每顿7分饱,少食多餐可以维持基础代谢的稳定。“但如果你的身体因为过度节食已经不听你的话了,还是应该坚持一日三餐,每餐8分饱的好习惯。”减重专家说,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基础代谢率稳定了我们才能谈提高。

  二、三餐的结构合理

  当然,少食多餐也不能疯狂无节制。会吃的关键在于三餐的结构:比如40%的碳水化合物、40%蔬菜、20%蛋白质以及适当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油脂的摄入,这样你才能做到均衡饮食。西兰花、菠菜等蔬菜能够帮助消化,蛋白质可以帮助肌肉增长,消耗蛋白质也需要额外的能量,这些都可以有效地提高代谢水平。

  三、均衡饮食

  减重的时候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主食,少吃肉。专家表示,可很多时候,大家会把“少吃肉”变成“不吃肉”,“多吃水果”变成“吃很多水果”。长此以往,这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体重减下来了,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皮肤差,易掉发,水肿等。

  四、选择合理的肉食

  首先需要明确一个概念:引起肥胖的原因可能不是肉本身,而是肉里面的脂肪。完全不吃肉的人,脂肪不会被彻底代谢,他所掉的体重大部分都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肌肉和水分。总是吃水果、瓜果,的确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是人体也易于浮肿,甚至会导致体重反弹。高蛋白饮食能增加体内白蛋白和球蛋白,提高血液胶体渗透压,这有利于脱去多余的水分(浮肿)。

  所以减重时不能以减少肌肉蛋白含量和体内免疫蛋白结构蛋白为代价,正确选择肉的种类,例如用鱼肉代替其他肉类,同时把握肉的食用量,才能真正做到健康减重。

  五、适当摄入辣椒素

  辛辣的食物中含有辣椒素,可以提高人体温度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