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哥失恋后痛下决心减肥,成功瘦身34kg

2017-08-06 19:33:15来源:减肥ing

  因与女友分手,伊犁小伙火照腾将失恋的悲伤转化为减肥的动力,从原本106公斤的胖墩成为72公斤的型男。

  8月4日,火照腾向记者发来减肥前后的对比照片,半年前他还挺着圆滚滚的肚子,托着十分富态的双下巴;而现在,他已甩去34公斤脂肪,变身身材匀称的英俊小伙,并收获了一份新的恋情。

  “大胃王”不运动 3年长胖30多公斤

  火照腾减肥前

  火照腾今年27岁,在伊犁一政府单位工作。2013年参加工作时,他并不胖,从小到大都是学校里的运动健将。

  “我高中就开始去健身房了,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就去出一身汗,健身完身心都很放松。大学时期我经常打篮球、跑步,也积极参加运动会,1.75米的身高,体重约保持在72公斤。”火照腾回忆,自己“发福”是从参加工作开始的。

  火照腾减肥前

  “首先是工作比较忙,去健身房的时间少了,一休息就想宅在家里;其次是周围喜欢健身的同事比较少,渐渐我也有惰性了。”火照腾说,自己不仅不爱运动了,下班后还经常参加聚餐。

  “新疆美食很丰富,但是大多都高油、高脂,因为大家都这样吃,我也没太在意。聚会时变着花样吃,我的胃口也慢慢变大了,火锅、烤肉、烤包子、椒麻鸡……我看桌子上有吃的,就忍不住清盘子。”火照腾说,“放肆”吃了三年的大鱼大肉,他的体重一路飙升,2016年达到了106公斤。

  失恋后痛下决心减肥

  火照腾骑单车锻炼

  因为体重,火照腾和女友起过多次争执。“她嫌我太胖,总是唠叨我减肥,我说身边的人都这样,没见谁有问题,所以没当回事。”他回忆,慢慢地,俩人的感情出现了裂痕。2016年2月,火照腾和女友和平分手。

  失恋后,火照腾非常颓废。“虽然分手的原因有很多,但我的肥胖算是一个导火索。”他说,趁家里没人,自己认真地照了一次镜子。

  “脸像盘子一样又圆又大,肚子像顶了一口大锅,手掌、手臂、双腿和脚背像浮肿。这些年真的没关注过身材,和刚毕业时候对比,我像变了一个人,自己看了都讨厌。”火照腾说,因为平时偶尔会感到头晕,出虚汗,他去医院做了身体检查。

  体检结果显示,火照腾患有重度脂肪肝。“我当时问医生,不治的结果是什么,医生说可能肝硬化,再不注意就危及到生命。这给我敲了个警钟,决定化悲伤为动力,下狠心开始减肥。”他说,去年11月,他办了一张健身卡。

  早晚喝蔬菜汁 跑步加游泳瘦回从前

  火照腾减肥成功

  阔别运动几年,火照腾刚跑了几公里就感觉力不从心。“以前是为了发展兴趣,没有固定的训练项目,健身像玩一样;现在是为了减肥,吃肉容易甩肉难,第一个月太痛苦了。”他说,后期自己将运动强度加大,每天跑步10公里,游泳两公里,周末还会骑单车锻炼。

  每当坚持不下去时,火照腾就暗暗自我激将:“你胖成这样谁看得上你?”咬牙坚持了2个月,他就瘦了20公斤。除了运动,火照腾还上网搜集了减肥达人的瘦身秘籍,学习了一些“管住嘴”的方法。

  火照腾减肥成功

  芹菜、菠菜、西兰花、油麦菜……每天早晨和晚上,火照腾都会为自己榨一大杯“绿油油”的蔬菜汁。“味道不好喝,有点苦涩,但是很有效,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他说,减肥期间拒绝一切应酬,不管是同学聚会,还是朋友请喝酒,他统统推了。

  半年时间,火照腾瘦身34公斤,回到了原来72公斤的体重。朋友小何亲眼见证了火照腾改变,佩服得五体投地:“哥们太厉害了,我减了半年还是老样子,你都瘦回从前了,你比我有毅力!”

  今年春天,瘦身成功火照腾结识了一位让他心动的女孩儿杨晓翠。火照腾鼓起勇气表白,赢得了杨晓翠的芳心。了解到男友减肥的经历,杨晓翠认为他是一个靠得住的小伙:“能自由控制体重,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他能吃苦,有韧劲,我欣赏他。”

  现在,火照腾仍然保持每天锻炼的习惯:“减肥让我重拾自信,希望我能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运动,传递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