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结婚的确会让人变胖

2015-07-12 07:36:39来源:减肥ing

  瑞士巴塞尔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发展研究所的研究者发现:结婚的确会对人的体重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比较了9个欧洲国家已婚夫妇和单身男女的身高体重指数,参与者数量超过1万人。结果显示:已婚夫妇的身高体重指数高于同等条件下单身的人,这一结论对于男性和女性均适用。在接受调查的9个国家里,差异出乎意料的小。单身男性的平均身高体重指数为25.7,而已婚男性为26.3;单身女性的平均身高体重指数为25.1,而已婚女性为25.6。虽然这些数据的差异看上去并不大,但意义显着。因为这说明平均身高为1.65米的女性或平均身高为1.8米的男性,已婚和单身会造成体重2公斤左右的差异。

  在考虑了社会经济地位、年龄和国籍的影响之后,这一因素仍然对健康造成了重大影响。婚姻会让人的饮食及锻炼习惯发生比较大的改变。这种改变更多地体现在已婚男性身上。相对于单身男性,已婚男性会购买更多的有机食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变得更健康,因为已婚男性的运动量明显少于单身男性,这就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他们身高体重指数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