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真的假的?矫正姿势就可以减肥?

2016-09-13 23:29:15来源:减肥ing

  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现代人的“姿势不正”成了当下的问题。

  通过矫正姿势可以消除肩周炎和头痛,而且让人高兴的是还有减肥的效果!

  那么此次关于“正确姿势与减肥效果”,我们请医师来为我们解说一下。

  正确的姿势与减肥有关的3个理由

  准确调整内脏本来应在的位置

  食物之类的消化也能变得顺畅

  代谢也容易正常运行

  通过采取正确的姿势,就可以表现出以上所提的效果,所以可以认为这个结果和减肥也有所联系。

  保持正确姿势的秘诀

  保持正确姿势的秘诀,可以说是由几个小方面来积少成多的。

  例如说,背很重的单肩包,意识到步行的时候要伸直背部,步行的人也会采取左右脚的拇指以一条线上步行的正确步行方式。

  而且,常坐着工作的人,时不时要站起来伸展一下筋骨也是很重要的。

  正确的姿势也可以改变外表

  ◎体型变好

  ◎看起来显高

  ◎看起来变年轻、开朗

  恶劣姿势引起对身体的恶劣影响

  浮肿

  血液循环变差,身体开始浮肿,还有新陈代谢变差的可能性。

  失眠

  身体这里、那里都出现了小毛病,结果造成身体疼痛,成了失眠的原因。

  胃胀

  因为内脏的位置偏离了原本的位置,引起因消化功能等的问题而发生胃胀的可能性很高。

  恶劣姿势的种类与改善方法

  盘腿坐

  <理由>

  盘腿坐容易对腰部造成负担,大部分还会造成驼背的姿势。

  <改善方法>

  如果可以的话,在坐的时候不要直接在地板上坐,坐在椅子上最好。

  驼背

  <理由>

  这是因为驼背本来就是一个不好的姿势,还会对内脏的位置、代谢造成影响。

  <改善方法>

  意识要伸直背部,积极的进行舒展背脊吧。

  跷二郎腿

  <理由>

  跷二郎腿会使到对骨盆左右非对称的力道,会造成一个恶劣的姿势。

  <改善方法>

  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就不要翘着二郎腿坐。如果无论如何都想要翘的话,那就左右定期交换一下吧。

  低头族

  <理由>

  使用手机的时候,大部分都以向前倾的姿势度过了很长的时间,对脖子造成负担而脖子痛,而且还容易引起肩周炎

  <改善方法>

  尽可能不要以向下倾的姿势来使用手机,以自己脸部的高度拿着手机看或者限制使用时间都能达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使用电脑的事务工作

  <理由>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会对腰部等造成负担,由于根据桌子的高度而保持向前倾的状态也会像低头族一样对脖子造成负担。

  <改善方法>

  到了每个一定的时间就换一下姿势,在走廊走一下,调节好不太会向前倾的桌子的高度,等等都好好考虑一下吧。

  医师的建议

  虽然仅凭采取正确的姿势并非就能戏剧性的减轻体重,但配合控制卡路里和运动,做好改正姿势的意识或许会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