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过度减肥对健康产生的几个副作用

2016-06-22 22:55:12来源:减肥ing

  为了减掉冬季储存的脂肪你是不是正要抓紧时间过度减肥?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度减肥会对健康产生的副作用。

  1.反弹后容易变成易胖体质。短时间内减小饭量的话,很容易出现反弹的现象。这是因为突然减少饭量的话,身体就会有一种危机感,为了存储营养就会提高吸收能力。在这种通过减少食量进行激烈减肥的情况下,防止反弹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不吃。另外,节食减肥反弹之后,再节食减肥,体内的循环就会被打乱,而且很有可能由此变成爱变胖的体质。

  2.可能患骨质疏松症。过度减肥有可能会引发与年龄无关的骨质疏松,骨头会变得脆弱疏松,由于骨头的硬度下降还会容易出现骨折。

  3.脱发。过度减肥导致基础代谢变得缓慢,血液循环不畅。作为头发营养通道的头皮如果发生血液循环不畅的话,头发就会变细且容易掉。

  4.体臭或皮肤变粗糙。极端节食产生的营养不良和压力,最易引发的就是皮肤干燥。另外,因过度减肥还会出现体臭的情况。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减肥,身体就会将肌肉和肝脏存储的能量转换成缺乏的糖分。这样,身体分解脂肪将其转换成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