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去健身房减肥 有6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2016-06-13 22:13:48来源:减肥ing

  最近几年,健身房受到越来越多的减肥人士和运动爱好者的喜爱。特别是连日的高温天气下,很多热爱运动的市民将健身地点转移到了健身房,选择在单车、跑步机上挥汗。

  可是,作为健身房锻炼队伍中的一员,你真的了解健身房健身运动的利弊吗?到底怎样健身更科学呢?专业人士提醒,在健身房中减肥健身,有六个要点是必须知道的。

  1.先热身,再上跑步机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进健身房就马上练跑步机,专业人士提醒,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跑步前,应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能够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而不容易拉伤,还可以先压压腿或者做几组下蹲运动。

  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机,应该先慢走,再慢跑15分钟即可。此运动强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后,根据个人体质,再慢慢加量。

  2.练大型器械前先测平衡

  由于大型器械对身体的柔韧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练习之前一定要先进行至少一个月的平衡稳定和柔韧性的锻炼。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却无法蹲下,或者单脚着地,闭上眼睛后却无法保持平衡,那么,千万不要碰健身房里的大型器械。

  3.最佳运动时间为40分钟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就会连续练习好几个小时,这样很容易让人疲劳,导致肌肉酸疼,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运动损伤。对于健身新手来说40分钟为好,可以用15~20分钟的时间慢跑,10分钟的时间练力量,再做一些柔韧性的训练即可。

  4.穿慢跑鞋和厚底袜去健身

  很多人健身时常常穿着平底布鞋或帆布鞋,这种鞋鞋底较薄,而新手的脚部肌肉处于松弛状态,就很容易使其抽筋或扭伤。因此,初次健身的人最好选择慢跑鞋、训练鞋或厚底袜。

  5.力量练习从哑铃开始

  胸推器、杠铃这样的力量训练器械,不适合新手练习。新手如果想练力量,可选择3~5磅的哑铃,双手置于胸前,做推举练习12~15个,2~3组即可。

  6.练肌肉,健身后一小时内补充食物

  对于有不同健身目的的新手,饮食也很重要。

  例如,练习肌肉的人在运动完的一小时内,应该吃点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米饭就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以减肥为目的的人来说,运动完一小时内最好不要补充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