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去健身房减不了肥 运动不能提升心情

2014-08-07 23:30:11来源:减肥ing

  迈克尔·莫斯利(Michael Mosley)医生说,人们关于“去健身房减肥,和运动可以提升心情”这个认识是错误的,而且也许会伤害身心健康。他还说,去健身房之后的“犒劳”意味着我们会增肥,也没有证据证明内啡肽会跨越脑壁障(brain barrier),人群中只有20%的人通过减肥,健康有显着改善。

  1.去运动会增肥

  人们运动完之后,会对自己“奖赏”,这是症结所在。也许有“我要去健身房这样我就能吃我想吃的了。”

  迈克尔·莫斯利说,“运动时保持体重的一个好方法,却不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运动燃烧的脂肪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多。1磅肥肉有3500卡路里,而且这些肥肉的能量比炸药还多,要减掉这么写肥肉你需要跑38英里。”

  他还列举了小松饼和拿铁咖啡,这种我们通常低估所含热量的食物。“如果你跑一英里,大约燃烧100卡路里,一个松饼有500卡路里,所以你要跑5英里或者是走10英里来减掉。拿铁咖啡有150卡路里,你就必须得跑1.5英里或者是走3.5英里。

  2.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运动获得健康

  迈克尔·莫斯利说,有个实验,追踪调查100人,每人一周运动五天,每天30分钟。过了一段时间测试他们的新陈代谢(心肺功能)情况。

  “有20%的人健康情况显着改善,大部分人没有什么改变,20%的人根本看不到任何改变——他们只是没有合适的基因。”他说,“是真的,有很多人的基因组成就注定了他不能减肥。这样人很难过,像遭受了大的挫折一样。”他补充说,健身房也只会有20%的人能通过运动改善健康状况。

  3.运动不会释放让人心情愉快的内啡肽

  迈克尔·莫斯利说,我们一直信以为真,但是这一说法根本没有科学依据。“内啡肽分子很大,根本不会穿过学脑壁障,我个人也没发现运动提升了我的心情。”关于运动能够减缓压力的说法,他说也许这是外面清新空气的缘故。

  4.忘记锻炼一个小时这种说法,你完全能够一分钟就能有所改变

  事实上,有证据表明短时间高强度的锻炼能有助于释放压力。上周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六周能每周一天一分钟高强度运动两次明显的改善了65岁以上男女的身体健康。

  “也许我们会担心高强度的锻炼对于年老或者是有心脏病的人很危险,但是这确实有积极的方面。迈克尔·莫斯利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