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揭秘减肥导致口臭的背后原因

2016-06-06 22:40:33来源:减肥ing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很多想要展现完美身材的人采用节食减肥等方式瘦身,却为随之而来的口臭困扰不已。

  人体通常运用酮类作为体内能量的重要来源,尤其是在人们激烈运动、利用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或禁食时。

  节食减肥者在减肥期间控制饮食,糖分摄入减少使得葡萄糖供应不足,身体转而消耗体内储备的脂肪,从而释放出大量带有异味的丙酮等酮类物质。血液中酮体浓度较高的时候就可能出现口臭。

  减肥时做的运动也能够导致口臭。人体在激烈运动时只有葡萄糖作为能量燃料,一旦消耗完毕,人体就会增加脂肪的分解,以产生更多的酮类来补充。

  对于减肥引起的口臭,可以通过嚼口香糖、清水漱口、使用漱口水等口腔清洁剂来消除,并且平时应多食用纤维素和水分含量高的蔬果。专家指出,橙、橘等水果的酸味有利于刺激唾液的分泌,缓解口腔干燥。

  另外,坚持饭后刷牙、定期洗牙也有利于维持口腔健康。刷牙时要注意控制力道,清洁到牙龈到舌根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