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季减肥瘦身三部曲

2014-03-14 22:56:39来源:减肥ing

  随着春天的到来,人们逐渐脱去笨重的棉衣,换上轻盈的春装。但与此同时,经过一个冬季变胖的身材也让很多女性感到很头疼。如何减去赘肉,拥有完美曲线呢?

  早上一杯蜂蜜水

  人体的70%都是由水组成的,因此想要合理地调节身体的平衡,最自然的办法莫过于用水来进行。春季干燥易上火,多喝水是一种常识,通过喝水能够有效地帮助身体自我排除毒素。这里说的水不单单是指白开水,而是包括蜂蜜水、淡盐水、绿茶等在内的水。

  每天早晨,女性应该空腹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温水,蜂蜜能迅速帮助排便,清除废物;男性则可以喝一杯淡盐水,这种喝法与蜂蜜水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一般半小时后就可有便意。但要注意的是,淡盐水一定要掌握一个度,盐的量千万不能多,否则就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可一次少加一点,逐步尝试味道,以微微感觉有点咸味为宜。另外,像绿茶、玫瑰花茶、菊花茶等都是去火、清脂的,在春天大家应该多喝一些。

  多吃蔬菜和粗粮

  春季减肥应从清理肠道开始。春天身体里大部分的废物都是一个冬天吃出来的,因此春天我们还要通过吃把毒素排出去。首先要多吃蔬菜。黄绿色的蔬菜是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的天然排毒物质,春季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这类的蔬菜,尤其是绿豆芽,它是非常好的排毒食品。同时,黄瓜、西红柿、菜花、南瓜、胡萝卜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促进肠胃蠕动、排除毒素的蔬菜。水果类则有更多的选择,苹果、梨、木瓜等都是清肠胃的常用水果,应该多吃一些。另外,现代人的肠胃由于有大量的油脂包围,因此蠕动起来非常缓慢,所以应该多选择一些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粗粮,利用它们来帮助我们“刮油”、“排毒”。

  积极进行有氧运动

  怎样才能在春季有效减肥又不伤身体?专家建议,最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有氧运动加科学饮食。有很多女性害怕运动,有些人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其实运动有时候是很简单的。大多数情况下,你完全可以在室内进行,把自己的身体当成最好的运动器械和负重。女性朋友也可以通过做家务或者散步来完成你每天30分钟的运动计划,这些都会有效地帮助你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

  只要方法得当,冬天快速增长的体重在春天是比较容易减掉的,但也不能着急。健身专家认为,适合春季的运动包括跳绳、慢跑、爬山、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游泳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