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10个健康减肥的最佳建议

2016-04-19 23:25:54来源:减肥ing

  对很多人来说,尽管身边减肥的妙招和医疗辅助器材层出不穷,但是减肥依然是一大健康问题。目前大部分的减肥方案要么是太不切实际,要么是太耗时间。不推荐快速减肥,因为那样会让你营养不良,并会伤害你的身体,以后也无法弥补。想要自然地减肥,不吃任何魔法药丸或不想疯狂健身,可以采用下面的建议:

  1.谷类食物作为朋友

  吃一些富含谷物成分的食物(roti面包,全麦面包,饼干和燕麦)而不是精制或加工过的食物。全谷类食物的代谢较为复杂,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消化。这样会让身体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忙着消化食物,并能保证能量可以在全天得以释放。这会有助于减少饥饿感频度和强度,尤其是对糖分摄入的渴求。

  2.心理准备

  不要因为减肥而感到害羞。事实上,可以让身边的人来帮你减肥。告诉你的朋友和家人,让他们在每当你想拿奶油蛋糕或含有奶酪的披萨时都要阻止你。

  3.食物

  在选择包装好的食物时要更加警惕。请记住,非饱和脂肪酸和必需脂肪酸是对身体有益的脂肪,身体需要它们来完成基本的功能。标着低脂或低糖食物,卡路里含量不一定就少。你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比如,你可以选择不加鸡蛋的烘烤食品或不加糖的果汁。

  4.当减肥的工具

  每次在你感到饿了或要吃饭的时候(比如在午饭或晚饭前)可以喝点儿水。这种方法既简单又有效,可以立刻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你的饥饿感。多喝水也会提升新陈代谢率,或身体利用能量的频度,也就是说,你每个小时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5.自己减少食物的摄入量

  细嚼慢咽。这会让你每一口都会获得更多的乐趣,让你每吃一口都会有更多的饱腹感,这样你在餐桌上获取的卡路里含量就得到了控制。不要一次吃大分量的食物,而要一次少吃一点儿,多吃几次。这会让你觉得自己在不断地吃东西,会让你意识到你所消耗的食物量。

  6.吃零食的习惯

  吃零食是节食者会犯的最大错误。确保自己远离巧克力或饼干,可以在嘴里嚼无糖口香糖。喝冰镇的或者热的花草茶,里面尽量少放糖。这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会让你有饱腹感,压制住吃零食的冲动。

  7.盐

  盐会吸收大肠中的水份。另外,盐会让我们的血压升高,让我们更容易出汗。这些因素都会让我们感到口渴,想多喝一些饮料,包括含糖的茶和可乐。

  8.燃烧体内的糖分

  如果你每天都离不开糖果或含糖的食物,尽量在早晨吃掉它们。这样会确保在一天的过程中,你的身体从你最喜爱的奶昔中提取能量,会减少转化为脂肪的能量。

  9.轻松运动

  你不必去健身房锻炼。比方说,上下楼梯就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心血管系统的方式,能够让你的臀部、小腿和大腿变得健美。再做一些容易的燃烧卡路里的运动,比如散步、走着去附近的市场、边打电话边走动、做一些家务等。

  10.不能忽视的减肥注意事项

  在减肥时保持体形是非常重要的。减肥会导致身体缺少重要的蛋白质,使得维持身体组织弹性的肌肉变弱。为了让自己不要失去大量精瘦肌肉块,每天要吃一些鸡蛋清。尽量少吃蛋黄,因为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