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7个方法避免跑步后饥饿

2016-03-23 06:50:51来源:减肥ing

  跑后饥饿是很常见的现象。但要达到健身目标,如减肥或提升跑步状态,就需要认真对待了。下面介绍7种避免“跑后饥饿”方法供参考:

  1、喝水

  训练前、中(长跑)、后,大量喝水既能帮你保持身体最佳状态,也能抑制食欲。

  胃的空洞感不一定是饥饿,有时脱水也会欺骗大脑。另外,充足补水会避免暴饮暴食,协助调节食欲。

  因此,要确保充分补水。跑后至少喝12盎司(约340ml)水。下次跑后饥饿时,不渴也试试喝水。当然,真饿,就吃点儿零食吧!

  2、跑前餐

  正确的跑前餐能帮你提升跑步状态,远离饥饿:

  ·短程和轻松跑可空腹进行。

  ·困难训练(如长跑、间隔训练、山地跑等)前,至少1-2小时需进餐以防低血糖。

  ·如午间跑步,需至少在2小时前吃零食;晨跑,则需吃点小点心再去。

  ·无需吃饱,供能即可;否则跑步时可能会发生恶心、腹痛等问题。

  ·超过90-120分钟的耐力训练需在跑步中每小时补充150-250卡。

  3、为恢复进食

  跑后30-60分钟是重要的窗口期。跑步会增加多肽YY激素产生,暂时降低食欲、产生饱腹感。不过,你应该:

  ·即使不饿也立即吃点儿零食,确保包含精益蛋白质,以加速恢复、补充糖原储备。

  ·金枪鱼、牛奶等是上选,冰沙或蛋白奶昔也行。

  ·1小时后或吃饭时,再吃1顿健康且营养平衡的饱饭。

  4、写食物日记

  通过对日常饮食习惯的记录,能帮你更好地控制你的嘴。追踪每日食物摄入量能确定每日热量摄入量。

  记住,减肥是个数字游戏!错误的估计会导致相反的后果。因此:

  ·列出每日饥饿的时间、情绪、想吃的食物及热量(有的话)。

  ·每月回顾,理清模式——最渴望的食物或情绪与食量的关系。

  5、健康零食

  健康零食能帮你驯服饥饿、防止餐间暴饮暴食,还能补充每日所需维生素和其它重要营养物质。但,选择错误也会导致肥胖。因此:

  ·两餐间选择低热、低脂、高蛋白的食品。

  ·避免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类食品。

  ·确保健康零食储备,如新鲜的花生、杏仁、核桃、小胡萝卜等各种蔬果。

  6、睡眠充足

  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饥饿。

  缺觉会导致瘦素水平下降18%,同时增加释放产生食欲的饥饿激素约30%。因此,睡眠不足是超坏——的事!

  所以尽量每晚睡眠7-8小时,以便建立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7、听从你的身体

  通过定期的食物日记掌握需求模式,花时间解读身体语言,与身体真实对话。

  区分2种饥饿:真正的饥饿和饥饿的感觉。

  掌握这2种饥饿的差异,并学会处理你的情绪和潜在触发它的一切形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