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两年跑掉30多斤成健身教练 被称励志姐

2016-03-18 07:51:48来源:减肥ing

  以前的韩文娟,胖的都不敢去照镜子,不敢去称体重。因为有一个很爱她的丈夫,她决心为他而改变……两年来,她风雨无阻坚持晨跑、健身,甩掉30多斤肥肉,并成为一名健身教练,身边的朋友和网友称她“励志姐”“女神”。近日,正在备战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的韩文娟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由胖到瘦的酸甜苦辣。

  备战马拉松

  16日上午10时许,37岁的韩文娟在西坝江边公园步道上健步如飞,汗水已浸湿背心。“我要参加下个月在远安的马拉松,这段时间主要精力就是备战。”停下脚步,歇息了一会,她接受了记者采访。3月8日,她报名参加2016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赛的半程马拉松项目,“不是为了名次,要跑出自己的风彩。”因为住在西坝,这段时间这个公园里每天都有她跑步的身影,除晨跑8公里外,上午或下午还要跑10-15公里。“从小就被小伙伴们称为胖妞,那时候不觉得。”韩说,她是个肥胖体质,从记事起自己就比别的孩子块头大些,圆圆的脸蛋经常被小伙伴逗着玩,不过因为跑不动也很受人欺负。她说,因为胖,稍微活动几下就喘不上气来。

  胖了好多年

  “腰上像挎了几个游泳圈,脸圆得像面包,自卑感很强,平时都不敢照镜子。”韩文娟说,上大学期间因为胖都没谈过恋爱,看到恋爱中的同学有种羡慕嫉妒恨的感觉。平时也很少去逛街,即使进了服装店也很难选到合适的衣服。服务员爱理不理的歧视眼神,让她很伤自尊。

  大学毕业后,韩文娟成为一名网页设计师,并在老家宜都陆城开了店铺。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缺少运动,胖得越加明显,“别人介绍过几个对象都没谈成,失恋的滋味不好受。暗地里哭得稀里哗啦,责怪自己怎么就那么胖。”

  2006年的春天,韩文娟走桃花运了。一位同龄的帅气小伙主动示爱,最终成为她的丈夫。2008年,婚后两人来到宜昌创业,开了家网络公司,丈夫则从事建筑工程。

  自己做了老板,每天想得最多的是怎么赚钱,从上午9点上班,通常忙到晚上11点。“没规律的生活、饮食,短短几个月暴涨10多斤。”韩文娟说,她只有1米58的身高,体重最重时139斤,而且保持了多年。2012年学车时,教练对她爱搭不理,每次轮到她练车时,教练就会说“胖子,你上!”

  让韩文娟欣慰的是,丈夫从来没嫌弃过她胖。上下班和学车的时候,每天都开车接送,生活中洗衣做饭等家务活动还会帮忙分担。“他只是经常提醒我要多活动活动,不能老坐着”。

  晨跑未间断

  因为丈夫倍加呵护,即使胖了30多年,韩文娟也没把“减肥”当回事。2012年的一天,因腿麻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韩文娟猛然意识到必须减肥了,从此走进健身房。两年下来腰痛倒是减轻了,但由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减肥的效果并不理想。“我是从2014年3月18日开始跑步的。”韩文娟说,“那天5点半起床,跑了4公里。”她的QQ空间上至今还保留着每天跑步记录的截图。韩文娟是一个喜欢给自己定目标的人,第一天四公里,第二天五公里,第三天六公里……后来,她每天都能一口气跑上三江桥,转一圈再回来。

  有一天下雨,她仍然坚持跑步。有位骑电动车的大叔看见她说“你也是够拼的”,并停下车来要送她回家。“我经常在这条路上跑,蛮多人都认识我了。”韩文娟说,有时在跑步中碰到附近住的老爷爷老奶奶,还会鼓励她“加油!真棒!”

  除了跑步,韩文娟还坚持去健身房锻炼。为了减肥,她每天都会在健身房练50分钟单车。晨跑充分锻炼了她的体力,后来甚至可以与教练PK。

  就这样坚持不懈,两年下来瘦了30多斤。“现在102斤了,还要努力降到百斤以下。”韩文娟说。去年底,有位多年未见的同学见面时竟没认出她。

  有一次她去办理房产证出示身份证时,工作人员一看照片与本人差别太大,以为是冒领不敢给她,只好让丈夫出马才办妥。“这个误会让我心中一阵窃喜。”韩文娟说。

  当上健身教练

  “饮食上的控制对身材的保持非常重要,我常常上网学习健身大神们的食谱。”韩文娟介绍,她现在只吃低脂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鸡胸肉、鱼等。而五谷杂粮也代替了米、粥,成为了她每日的必需主食。“有时我会一次性买上10斤红薯回家堆着慢慢吃,这已成了我最爱的食物了。”韩文娟笑着说。

  咕咚运动软件,是韩文娟跑步装备之一。她的网名叫金刚点点,运动圈已有近万名粉丝。因为经常晒出自己运动减肥前后的对比照片,粉丝们纷纷点赞,有的称她“励志姐”,有的称呼为“女神”。

  去年11月,韩文娟干脆停掉网络公司,去应聘当了健身教练。在两家健身房,她的课节节爆满。学生们都非常喜欢她的教学方式,纷纷加她微信,在知道了她的减肥故事后都很崇拜她。

  现在的她已不再仅仅追求“瘦”,而是渴望“增肌”,并有一套自己的健身方案,“我的目标是向健美的方向发展,要以金刚的意志练成‘雕刻状’体形。”

  后记:

  做更好的自己

  如今,除了每天晚上1小时教学时间,韩文娟还会在空余时间重拾旧业,做网页设计,但已是“副业”了。在她看来,健身是她毕生追求的事业。

  瘦下来后,韩文娟的穿衣打扮明显更加时尚,更显气质。韩文娟说,丈夫经常向他的同事炫耀自豪地称赞:“这是我老婆!”

  身形上的苗条健美对韩文娟来说并不满足。静养心,动养身,她从去年3月开始学习毛笔书法,“跑步健身之外,每天写毛笔小楷1小时,现在也养成了习惯。”韩文娟认为,动静结合,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