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缓解上班压力,这4个动作就够了

2015-12-17 07:33:40来源:减肥ing

  一天上班下来,脖子僵硬、颈椎疼痛,甚至连腰部都感觉急需扳直。帮你缓解这些问题,有时候不需要去按摩,在家做这4个动作你就可以达到目的。

  扭身的坐姿.

  缓解重点部位:颈部、肩部、背部、臀部以及腿动作:平坐在地板上,左腿膝盖弯起,跨过右腿放在右膝盖旁,身体向左旋转,右手放在膝盖上。坚持20秒,换另一边,这个动作可以帮助缓解背部、腿部的僵硬感。

  猫咪拱背.

  缓解重点部位:背部,颈部,胸部动作:双手双膝着地,开始的动作时,手掌要摊开撑地。吸气时,臀部向天花板推起,头部用力向前伸,将脊背伸直。然后再将脊背弯起拱起。反复做10次,这个动作有助于背部和颈部的伸展。

  身体前屈.

  缓解重点部位:颈部、肩部、背部以及臀部动作:双脚并拢站直,身体前屈,双手摸脚趾尖,如果摸不到,就让膝盖微微弯曲。慢慢起身后,头部轻轻左右摆动,以缓解晕眩感。

  身体侧伸展.

  缓解重点部位:颈部,肩部动作:双手双膝均着地,抬起左手,从右手下面穿过去,并伸直,一直向前够,这个姿势维持30秒,之后换另一边。这个动作能够帮助打开肩部,并且伸展颈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