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纠正坏习惯的10个简单方法

2015-12-15 22:19:27来源:减肥ing

  “现在、立刻、马上想要改掉自己啃指甲、抖腿、手机依赖症等坏习惯!”有这种想法的人,经常面临坏习惯总也改不掉的困境,如果能像下文中讲的那样稍微用点心的话,也许可以根治掉哦。

  1.每天留心一点点这虽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但每天都减少一点这样的意识还是很重要的,就像是一个正在减肥的人,喝咖啡时,将糖的分量逐次减少才有助于减肥。

  2.寻找替代习惯习惯是具有很大能量的,如果将之完全从生活中抹去,内心就会变得空洞难熬。如果你要戒烟的话,那就要做好嘴巴感觉空落落的准备。

  3.偶尔的疯狂也是必要的对手机及电脑产生依赖的人,可以让朋友设定密码让自己无法轻易接触,也可以在日历上划叉,成功了的话就开场Party之类的。

  4.告诉周围的人最好是选比较严厉的人,向尽可能多的朋友表示自己要改掉坏习惯的决心,如果需要动机的话可以利用网络社区等。

  5.为自己备好可以消愁的东西了解自己的脾性,明白什么可以让自己消愁。比如经常给自己准备一杯水,准备好能让自己沉迷的趣味读物等。

  6.了解禁忌症状的时间知道自己的不良习惯恶化的情形。晚上的话可以去健身房,如果在社交场合会迫不得已喝酒的话,那么在戒酒成功以前就最好不要出去了。

  7.不去完全改正有些人为自己设定期限,以某一天为界限完全断绝坏习惯,但是大部分的人是无法做到的,并且依然与坏习惯纠缠不断。这种时候能把坏习惯减半已经可以看作胜利了。

  8.知道自己还欠缺什么虽然有很多人走访专家,但是首先应该注视自己的内心,试着思考一下这是什么造成的呢?是因为寂寞?还是闲的?

  9.问问自己是否认真也许还没有做好改掉习惯的心理准备,所以,先客观思考一下自己改掉习惯后的利弊,然后试着问问自己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10.不要忘掉祝福虽然不提倡过于频繁地、无意义地自我赞美,但是在改掉坏习惯的近前,请不要忘记对达成目标的自己一个赞美!

  人生因自己的习惯而产生很多遗憾。树立计划、告知亲友,无聊的话就到处走一走。短暂的人生一定要更加快乐地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