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超慢跑”是要多慢呢?

2015-12-10 00:06:50来源:减肥ing

  户外运动一直备受推崇,其中跑步可谓是最普及的项目了。减肥、健身、养生,似乎有各种需求的人,都能够通过跑步达成所愿。最近,在跑步达人中超慢跑蔚为风潮。超慢跑抛弃了以往快跑才能燃脂的观念,是以超乎想象的极慢速跑步的有氧运动,跑起来轻松愉快,虽然温和但功效却很强。于是,超慢跑成为现在最流行的运动方式。

  超慢跑,顾名思义,以极慢速度跑步的运动,体力能完全负荷,其运动的强度为正常步行的两倍,燃烧热量也是走路的两倍,不但能长久持续下去,还是一项能增强记忆力与思考力的有氧运动。

  超慢跑是要多慢呢?其实是要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基础速度快,有的人基础速度慢,所以只要你看起来不是在走,而是跑就可以了。虽然没有速度的限制,但每次运动量不能低于10公里,或者要跑70分钟以上才能达标。另外,超慢跑不是快走,快走运动,永远会有一只脚是落地,但慢跑无论跑得多慢,会有一瞬间双脚是腾空,身体感受到的运动强度会比快走大。 形象地讲,超慢跑是一种小步幅,低步频的运动。而且超慢跑运动比走路更容易暖和身体,运动结束后也能暂时维持较高的体温。当人体体温处于高温状态时,基础代谢率就会增加,于是能够帮助消耗你体内多余的热量。

  超慢跑有4大重点:首先,想象自己是木偶被线拉着,挺直身体但不要施力;其次,利用手肘的力量,将手臂往后摆动;再次,稍微抬起下巴,直视前方,视线自然往前看;最后,骨盆上方略微往前挺。超慢跑的要义是不给身体和心理以额外负担,所以累了就走走。但是如果你走的时间超过3分钟,很可能就不再想跑起来了。当然,随着能力的提高,走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超慢跑对心肺的锻炼不是很剧烈,但因为是长距离运动,对脚和腿的耐力有很大的要求。开始锻炼时,脚部起泡、红肿、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酸疼都是正常的。有些膝盖不太好的中年朋友误认为跑步是伤膝的,不愿参加跑步,实际上大错,超慢跑对膝关节不但无害反而有益。

  超慢跑强度低,跑前的准备比较简单,但在跑后,要做拉伸。最好能洗个澡以减轻肌肉的疲劳感。有个独家秘方,对恢复脚部疲劳很有效,就是冷水冲脚,冲一会儿,脚部疲劳感顿消。人生选择无数,你很可能今天热血沸腾,明天就懒得早起,想做成任何事都很难的。所以,坚持,是最重要的。跑步,说到底是一种人生的态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