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得快不一定减得快

2008-10-26 08:37:03来源:网络整理

  如果你迅速地将自己的心跳速率提高到目标心跳的最上限,那么得到锻炼的是你的心肺功能,而不是脂肪的燃烧。相对于快速奔跑,慢跑或是快走这些持续时间较长的较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才能使我们消耗更多的脂肪。因为在低强度有氧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获取能量,这样就促使了脂肪消耗的加快。而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应减少。当接近大强度运动时,脂肪供能比例只占15%。因此,轻松平缓的低强度有氧运动(目标心跳维持在100~120次/分钟)最有利于减肥。

  但是低强度运动必须持续30分钟以上,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最高记录可达总消耗量的85%,不过运动超过45分钟以后,脂肪的消耗量又开始降低。将你的慢跑或是快走时间计划在30~4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