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肥胖者的体育疗法减肥

2008-07-27 15:32:43来源:39健康网

  医学意义上的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是体内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积聚过多而导致的一种状态。对于因热能摄入过多、活动过少而引起的肥胖症,预防的办法是有意识地控制热能摄入和积极从事体力或体育活动,以消耗摄入多余的热量,避免过多的脂肪在体内积存,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掌握活动的内容和时间,但要持之以恒。

  1.仰卧,慢举双腿呈90度,吸气,慢慢下落,呼气。上举下落共做50次。腿要伸直,上举时要有收缩下腹部肌肉的感觉,下落时要有对抗下落的感觉。

  2.仰卧,两臂侧平举,掌心向下。双腿屈膝上举近胸,吸气;小腿向上伸直前举,吸气;大腿向前慢慢下落,至脚跟着地,呼气;收缩腹肌,上体挺起,向前弯曲,吸气;上体慢起后倾至仰卧,呼气。以上动作要缓慢连贯,腹肌要控制,以增加动作的阻力。共作10次。

  3.深呼吸收缩与放松腹肌。左手放在腹前,右手放在背后,站立,吸气,紧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呼气,逐渐放松腹肌并向前挺起。收缩腹肌群时要逐渐收缩,上体自然伸直。反复作50次。

  应注意的是,采用体育疗法减肥,应在适当控制饮食的基础上进行,选择耐力性、力量性二者结合的体育项目,效果较好。运动量宜大、中、小结合,循序渐进,活动总量应逐渐加大,以便不断消耗热量,降低体重,提高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