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眠不足会长胖5个理由告诉你

2015-11-28 07:15:16来源:减肥ing

  一般情况下,成年人应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要是没睡够7个小时的话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反过来要是好好睡够了7个小时的话,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日媒总结出我们睡觉时身体和大脑都发生了哪些奇妙的化学反应。

  睡眠不足导致暴饮暴食

  有调查显示,如果睡眠不足的话,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荷尔蒙--“瘦蛋白”的分泌就会减少。

  少了瘦蛋白的管制,人也就无法管住自己的嘴了,再怎么吃也觉得没吃够,导致暴饮暴食。没有瘦蛋白的生活真是可怕啊。

  睡眠不足让身体渴望高脂肪及高碳水化合物

  睡眠不足还会促进增加食欲的荷尔蒙--“饥饿激素”的分泌。

  没有了瘦蛋白的阻拦,饥饿激素干劲更足了,我们会变得很能吃那些油腻的食物。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晚上熬夜的时候总想吃拉面、薯片或是甜甜的东西,都是饥饿激素在作祟。

  睡眠不足让胰岛素转换至脂肪储存模式

  长期睡眠不足的话,胰岛素会启动“维持生命”模式,开始为我们储存脂肪。

  我们的身体已经承受了“暴饮暴食”,又吃了超多“油腻食物”,要是再让身体开启脂肪储存模式……那可真是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

  睡眠太浅使脂肪无法燃烧

  睡觉时分泌出的生长荷尔蒙能让脂肪分解燃烧。不仅如此,对于肌肤的新陈代谢也有着很大影响。

  可是如果睡眠太浅,将会影响到生长荷尔蒙的分泌。对于睡眠质量高的女性朋友来说,睡觉既能减肥又能美容哦。

  醒着的时间长=肚子饿

  这一条虽然没什么高深的道理,大家却一定深有体会。说是醒着呢,有在很积极地运动吗?

  有在运动却没有足够的睡眠,卡路里还没消耗多少,一会儿肚子又饿了,最后吃一大堆,自己只会越来越胖。

  夜以继日地工作没有足够时间睡觉,这样好像体重是会变轻,但这并不能让你感到一身轻松,只会让你变得虚弱而疲惫。

  关于睡眠不足的坏处,大家都知道了吗?比起不睡觉,还是好好睡觉更有利于减肥。

  睡超过7个小时的女性会比没睡够7个小时的更容易瘦,皮肤也会更好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