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常练高温瑜伽能减肥吗?

2015-09-18 07:08:59来源:减肥ing

  市民黄小姐最近迷上了高温瑜珈,每次运动出汗很多,但坚持一段时间后发现并没有达到她想要的减肥效果。运动后称体重,即使有变轻,可一段时间后也会反弹。对此专家指出,减肥与运动出汗多少无关,高温下运动更有脱水、热衰竭的危险。需要减肥的市民最好在了解自己的体脂率后再进行针对性锻炼。

  大量出汗须及时喝水

  黄小姐向记者讲述了最近的运动经历:“之前是听朋友说高温瑜伽出汗多、减肥效果好,我才去的。虽然每次看到出汗那么多就很开心,但是减肥效果真的不明显。”

  武警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表示,焗汗运动对于减肥而言并无意义,只会增加身体的排汗量。运动后失去的体重绝大部分都是水分,补水后体重就会回升。

  其实,瑜伽是通过牵引全身运动,达到雕塑曲线的塑身运动,曾晶表示:“可以说,相比肥胖的人士,体重较轻的人士练瑜伽的效果才更加显着。瑜伽也难以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曾晶还指出,高温运动风险较大:“人处于高温环境下,水分及电解质流失更快更多,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弱,严重者即使在室内也有中暑感觉。”她建议,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运动,如大量出汗,必须及时喝水,且注意多次少量地饮水。切忌一口气喝下大量水,以免身体未能吸收而引起反作用。

  短期高强度运动减肥易反弹

  出汗越多减肥越成功是一个常见的误区。曾晶指出,这是因为比起抽象的看不见的脂肪,出汗是运动人士能看到的很直观的自身变化,“运动减肥的原理是通过提高身体的代谢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而出汗则是与运动强度、时长有关,即使能达到排毒的目的,还是不能有效地减轻体重”。

  减肥贵在坚持,让身体保持一个比较高的代谢。曾晶提醒,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运动,“部分女性发现自己胖了一点后,就拼命地在短时间内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和节食,这样不但效果不好,容易引起反弹,还会导致关节磨损,得不偿失”。

  很多市民以为,体重增长了,就要通过慢跑、游泳等全身运动来控制体重。其实,如果事先能知道自己的体脂成分,减肥就能事半功倍。曾晶介绍:“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有啤酒肚,其他身体部分没有很多脂肪的话,那么只需多做腹部及躯干部分的运动就可以了。”她建议,市民减肥前最好去正规的医院或正规的健身机构,做一个医疗上的评估,了解清楚自身的体脂成分,在减肥过程中留意自身的体脂率,结合科学的健身计划,实现高效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