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我们都在犯的8大健康错误

2015-08-01 01:41:45来源:减肥ing

  选择健康食物、尽可能运动、保持体型苗条,这样就健康了吗?

  我们都在犯的8大健康错误:你中几枪?我们都在犯的8大健康错误:你中几枪?

  先别急——有些人虽然现在身材无可挑剔,但潜在意识或习惯却可能使他们日后的健康受到威胁。请看下面一些常见错误,了解该如何避免它们吧。

  1.交际不广

  当你以清高独立的姿态拼搏时,也别忘了时不时联系一下朋友。研究表明,人际交往对健康很有益处。

  尽量定期跟朋友聚聚,一起读读书或打打扑克什么的。如果做不到就不算了,也不必勉强非得一起运动。如果随着时间的流逝还坚持能和朋友保持联络,那将对健康大有好处。

  2.缺少睡眠

  早上5点起床去健身正确吗?在医学博士加里-罗格看来,如果因此牺牲了睡眠时间,反倒有害。加里是纽约布朗克斯区Montefiore医疗中心的初级保健医生兼助理教授。研究一直表明,人们每晚至少需要7小时睡眠才能达到最佳健康状态,而缺少睡眠会引发系列健康问题,诸如高血压、抑郁症、糖尿病、免疫力下降等等。

  3.喝太多水

  缺水不利于健康,那么多喝水就正确了吗?某种程度上讲,确实如此。

  但如果你刚跑完马拉松或完成其他长时间体力运动,最好不要一下子喝太多水,否则容易出现“水中毒”,即低钠血症。

  4.讨厌水果蔬菜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每天至少要吃五种水果蔬菜。多吃水果蔬菜能降低患心脏病或其他癌症的风险,还有助于平衡体重。不过,各地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调查显示,2009年,仅有1/3的成人表示每天至少吃两次水果,仅有1/4的人表示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

  5.没有健康的朋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健康习惯也是同样的道理。近几年一些研究表明,肥胖、吸烟、甚至快乐,也具有传染性。

  所以,请努力结交健康习惯良好的朋友,鼓励身边的朋友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吧。

  6. 只靠运动减肥

  经常运动对健康和正常体重至关重要,但如果不控制卡路里摄入量,运动也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患者经常运动到脸色发青,可还是感到沮丧和困惑:为什么这么运动还是无法减肥?”芝加哥大学的初级保健医生兼医学博士山塔努-卢恩迪说。其实,运动以后也可能胃口大开,而我们或许也认为辛苦运动后可以奖励一下自己——因此,人们反而吃得更多。这样一来,刚损耗的卡路里又被补充上了。

  7.讳疾忌医

  你也知道应该健康饮食、运动、减肥、戒烟,那除此之外,医生还能有什么帮助吗?卢恩迪博士认为医生大有帮助。研究表明,在医生的建议下,人们更容易成功戒烟。而且,医生还能开药帮助人们戒烟。鉴于现在有很多不安全的减肥药丸,医生就能给予更安全有效的瘦身指导。

  8.忽略体检

  同样,很多人都不屑于例行体检,直到生病疼痛了才看医生。

  这就错失了重要体检,而当时发现的问题说不定还很容易治疗;当然,这也错失了和医生沟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