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郑多燕:我的饮食习惯是一天6-8餐

2015-07-06 01:23:01来源:减肥ing

  减重瘦身最大的敌人,就是「空腹」。所以我1天吃6~8餐,已经持续这样的吃法超过12年的时间,这12年来我从来没有感到肚子饿过,也从未复胖。秘诀是要消除极度的空腹感,不能让自己感觉到肚子饿。

  我减肥前,体型就像是用双脚走路的河马,那时我一天吃3餐。当时我不停地跟空腹感奋战,只要一到吃饭时间就会吃过量,想着「现在不多吃一些,到下一餐还要饿很久」,吃太多之後却又有罪恶感,就这麽恶性循环,每天都很不开心。

  为了避免这种情形,我现在的饮食方法是把一天3餐的量,分成6~8餐来吃。

  「一点一点地吃,消除极度的空腹感」,这个进食方式让我的减肥作战大成功。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即使是与我之前一天3餐吃进相同的份量、吃了一模一样的东西,我还是能够瘦下来。

  而且,在增加进食的次数後,或许是胃变小了,吃的总量会渐渐减少。

  就这样,我再也不会感到极度饥饿,也不会因为肚子饿感到暴躁,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容易瘦下来的身体」

  即使和家人一起用餐,还是能减肥!

  在前面也提到过,我并没有为了减肥而特地为自己准备瘦身餐,三餐仍然是和家人一起吃,即使一天分成6?8餐,还是跟家人在同一张餐桌上吃相同的菜肴。我的方法,是调整每次吃的「量」。

  例如,吃早餐时,我通常会准备米饭、汤、主菜、以及4?5种副菜。跟老公与孩子们比起来,我盛的米饭会减掉约一半的量,从大盘子里夹取的副菜都拿得比较少,每样大约只吃2?3口,所以不会吃过量,用这个方法来调节食用量。

  然後,剩下的米饭和副菜,我会在午餐之前,当成「点心」来吃掉。但是,午餐前所吃的点心,也不一定总是早餐剩下的东西,否则很容易会吃腻。我有时会改吃优格、香蕉、小蕃茄或苹果等水果,有时会选择地瓜或肉乾等等,偶而做点变化,才不会觉得吃的东西过於单调。

  午餐如果做三明治或义大利面,会和沙拉一起各吃一半的量,剩下的另一半,等肚子饿的时候再吃。我每天大概在中午12点吃午餐,接下来的点心大概会在2点左右。这时我会先吃一点水果,例如小蕃茄。到了傍晚4点左右,就吃一点饭团或三明治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我的晚餐则不再摄取碳水化合物,因为人体的代谢会在夜晚变差,把米饭类等碳水化合物提早在白天摄取,就能降低血糖值。所以我的晚餐选择的是鱼、肉、豆腐等豆制品,也就是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纤维质的食物。吃的量大约是主菜一盘,加上蔬菜类料理一盘。

  将饮食型态转换成这样的模式後,胃肠为了消化吸收一直不断吃进来的食物,蠕动就会变得活泼,也就不太容易发生便秘。此外,一天之中,因为没有发生饮食过量的情况,也就不会让血糖值急速上升,所以不必担心体脂肪累积,除此之外,还有抗老化的效果。

  不改变饮食的总量与内容,只是把饮食习惯从1天3餐改成1天6?8餐来吃,不仅不会饿肚子,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是不是很简单呢?

  我的一日菜单范例吃得饱、吃得美味,还能瘦下来!

  现在你吃进去的食物,将决定你未来的美丽!

  想要漂亮地瘦下来,绝对不能用节食的方式减肥,而且不能不吃碳水化合物!想要瘦得有曲线,就要采取正确的饮食,关键是「不挨饿」、「不暴食」、「吃对食物」。

  常常有人问我,我一天都怎麽准备三餐?我平常都怎麽吃?基本上,我的三餐和家人一起吃,份量减半或吃三分之一,正餐之间会吃3?5次点心。

  以下是我一天6?8餐的饮食法:

  早餐AM6:30

  糙米饭(杂谷黑豆饭)、主菜(绞肉炒青江菜豆腐)、配菜(凉拌白菜、炒蒟蒻)、汤(萝卜牡蛎汤)。

  点心AM10:00

  无调味优格、水果乾少许(例如:蜜枣)。

  午餐PM12:00

  豆腐鸡肉汉堡、玉米佐绿花椰菜沙拉。以补充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为主,也会注意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的均衡摄取。

  点心PM2:00

  水果少许(例如:草莓、橘子)。

  点心PM4:00

  地瓜药膳饭(饭团)、葡萄柚蕃茄汁。

  晚餐PM6:30

  健康烤猪排、吻仔鱼乾沙拉。以蛋白质为主食。

  点心PM9:00

  大蒜茶。

  以下我会介绍如何准备这些料理,这些菜肴的材料与准备过程都非常简单,大家可以从下一页开始跟着步骤做做看。我的菜单会让你每天都吃得饱,又能瘦下来,所以请务必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