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从胖妞到窈窕淑女 成功减肥28斤

2013-11-02 02:35:34来源:减肥ing

 

大一减肥前的状态

 

胡倩近照

  达人名片

  姓名:胡倩

  年龄:22岁

  身高:168cm

  体重:140斤→112斤

  职业:上海理工大学大三学生

  达人标签:减肥

  又到秋季贴膘时,你有没有一边喊着“减肥”,一边无动于衷地做着标准的“吃货”,等到身材彪悍时,才发现自己已然跻身于“胖子”队伍中,于是减肥成了屡战屡胖。

  今天,“减肥达人”胡倩用她真实的经历告诉你,减肥不是喊喊就可以的,它靠得是毅力和坚持不懈的运动,这才是减肥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以下就是胡倩的减肥经历——

  胡月华

  小时候:一顿能吃8个玉米饼+1碗粥

  我从小就胖。也许是家庭遗传,也许是因为我从小特爱喝健力宝、旭日升这些碳酸饮料。我从小饭量就很好,从不挑食,最夸张的一次是,我一顿早饭吃了8个玉米饼,一碗粥。那时候,大人只觉得这样的孩子好养,是好事。

  最胖的时候是高中,我身高168cm,体重140斤。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我不是大队长,就是班长,所以一直是以“女汉子”形象出现,用别人的话说就是很有气场。

  其实胖给我最大的烦恼是来自我内心的自卑。我擅长演讲,以前常常参加演讲比赛,也参加过歌唱表演,可是每次我上台都会觉得自己很丑,所以很自卑。

  我会比别人更紧张,甚至每次演出完都会肚子疼。这种自卑到高中的时候达到了极点,因为外表的原因,我每次一个人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从来不敢抬头,一个人快步走,特别是经过走廊或者人多的地方,我总怕有人在议论我,生人面前我更会显得很不自在。

  减肥史:疯狂节食或疯狂运动,都以失败告终

  我从初中开始就开始减肥了,一直都反反复复。那时,减肥主要靠节食,特别是夏天。这样确实会瘦,但是我总会感觉头晕,这是因为不吃饭贫血导致的。但这样保持不久,天凉之后,特别是冬天,不但三餐忍不住不吃,还会嘴馋吃零食,这样一来肉就变本加厉地长回来了!所以我似乎一直都在减肥,然后又会胖回去。

  去年6月,我开始通过运动来减肥。暑期除了例假头三天不适宜运动外,没有落掉一天,每天保持几个小时的运动量。早上6点多去操场跑步,要跑8000米,然后拉伸韧带散步回家。回家吃点水果补充能量后开始转呼啦圈,然后是仰卧起坐200个,最后用压力做颈后臂屈伸。同时,我还节食,这就是为什么我减得很快同时之后又长回来的原因所在。

  当时,我每天早餐是蒸老南瓜、蒸番薯,或者自己煮的燕麦牛奶粥,再或者是酸奶加香蕉……但节食是不可能节食一辈子的,面对各种美食诱惑我还是克制不住,所以渐渐又长胖了。

  改变观念,不是减重,是练出好身型

  去年的失败,让我认识到减肥需要有个正确的观念。

  首先,要相信减肥是件快乐而且享受的过程,就是想吃就吃,但也要拒绝高脂肪油炸的垃圾食品。

  其次,体重什么都是浮云,围度和体型才是王道。

  第三,循序渐进才是长久之道。减得多快可能反弹得就有多快,这是我的经验,很多人都想很快瘦下来,但那时违背生理规律的。我现在宁可花一年半载的时间去减个15—20斤,也不想很快瘦下去然后很快胖起来。

  关于吃,我只能说,饮食要合理,当然不必要像健美的人那样每餐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纤维和脂肪严格按照比例来,但是至少每样都要摄入。

  其次是要少吃多餐,这样不但能逐渐缩小自己的胃,还能增强新陈代谢。所以平时想吃点零食,我觉得是很合理的。健美的人都会告诉你,把称收起来,因为体重下去了并不代表你体型好了,同样,体型好了也不一定就会轻。

  我现在的减肥计划是循序渐进,每天三餐七分饱,饿了就找点东西吃,高热量的也不必太忌讳,不要多吃常吃就好。每天保持合理的锻炼,40分钟无氧机械训练训练肌肉,1个半小时的有氧减脂。我渴望的瘦,不是那种细胳膊细腿,干巴巴感觉一折就能断的瘦,我认为健康的美,是那种有一点点肌肉线条的匀称紧实的性感,翘屁股细腰,有完美线条的身材。

  减肥的意义在于自信、快乐

  回想减肥的原因,我想这是多方面的,最迫切的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优秀,不论从外表还是内心。

  那个时候我刚好失恋了,有点受挫,希望自己能蜕变,让别人刮目相看。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很优秀的健身教练,和一群很热心、热爱健身的学长们,是他们让我接触到了学校的健身房,让我第一次站到跑步机上一直跑了30分钟,让我很享受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同时鼓励我夸奖我,让我没有理由停下来。

  运动这个东西很神奇,是会上瘾的,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过程会让自己快乐,运动完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现在我如果因为一些原因两天以上没有锻炼的话,我会坐立难安,特别想舒活自己的筋骨。

  现在我的体型好了,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自信了。自信之后你会发现你周围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你可以穿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夸赞你的人多了,追你的人也多了。你可以从一个“丑小鸭”跻身美女行列了。

  我觉得,减肥意义在于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完美,并且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以及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只要不断坚持就一定会成功,这只是时间问题。

  对我而言,减肥成功可以给我带来的是机会多了,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竞争激烈的大都市,外表是很重要的。比如一次兼职的机会,一次比赛的邀请等。当然,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得到他们的欣赏和赞扬,这也让我虚荣心得到了小小的满足。总之,这种改变是欣慰的,而这种惊喜和欣慰是在减肥之前你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

  胡倩减肥攻略详解

  【运动篇】

  建议每天先进行无氧力量训练30-40分钟,有氧训练60分钟左右,两相结合能更好的起到减肥的效果。

  我无氧训练的周期是4天一个循环,也就是每天针对不同部位。

  第一天 翘臀

  史密斯深蹲90-120个分6组完成,重量循序渐进增加。

  箭步蹲80个分四组完成。

  第二天 练胸

  卧推80个分4组完成,当然重量很轻,大概在20-40磅不等。

  可以根据训练程度改变。

  上斜卧推80个分四组,重量不需要重,根据自己的能力定,动作完成到位就好。

  上斜飞鸟80个分四组,也是视自己的能力而定。

  颈后臂屈伸80个分4组。

  第三天 练背

  高位下拉80个~120个分4组。

  山羊挺身60~80个分4组。

  第四天 练腹

  主要是几组蜷腹的动作。

  然后就是有氧,有氧最好的就是游泳和跳绳,但是考虑到游泳条件限制,跳绳会粗壮小腿所以不推荐女生。我个人是45分钟的动感单车课程加上40分钟~50分钟的慢跑。

  【饮食篇】

  总的来说,就是少吃多餐、少油平淡、膳食平衡。但不要相信所谓的减肥食谱,那些并不健康而且容易反弹。少吃多餐就要求每餐都要吃,六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有助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缩小胃,容易消化,因而可以慢慢养成吃不胖体质。

  早餐可以选择含糖和能量高的,因为他有一天的时间去消耗;早餐到午餐时间可以加餐,可以选择酸奶加自己喜欢的一种水果;午餐要膳食平衡,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都需要合理摄取;下午适当加餐,也是酸奶、水果;晚餐和午餐一样,合理摄入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