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坐着不动脚水肿! 长途旅程也轻松解决的水肿击退法

2015-07-03 02:52:17来源:减肥ing

  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相信有不少人也已经开始计划旅行了吧?能够忘记日常生活、接触各国文化、品尝美食,旅行充满乐趣,但下飞机或客运後「终於到了!」的兴奋心情却被脸部及双脚的水肿给浇熄,大家是否有这种经验呢?

  这次我们将告诉大家在长时间移动时预防「可恨水肿」的技巧为何。

  1:以在家般的轻松心情击退双脚水肿!

  长时间同样坐姿会使血液循环不良及双脚水肿,可携带丢弃式或折叠式的拖鞋,当坐上飞机或客运後立刻换上拖鞋,可改善血液循环及消除水肿,笔者在长时间坐飞机时也会带着丢弃式拖鞋及防寒袜喔。

  只要盖着飞机内的毛毯就不用在意周围眼光,让脚部能像在家一样轻松喔。

  2:最重要的还是补充水分!

  为了提高代谢、改善身体循环、排出老旧废物,多摄取水分是最重要的,当中最好避免果汁或碳酸饮料等,喝水是最有效的。另外像是咖啡或红茶等因有利尿作用,所以可适量饮用。

  笔者在无法携带宝特瓶或时间不规律时,会自己制定喝水的时间并在24小时内摄取适量水分。

  3:去水肿救星! 以某项食材来平衡

  造成水肿的原因为体内多余水分,钾成分可将这些排出,含有大量钾的食材为苹果、小黄瓜、奇异果、柠檬等,虽然这些食材在移动中难以摄取,但是也可在移动後积极摄取。

  特别是含有大量钾成分的苹果皮,若是不喜欢也可连皮一起吃。

  这些在长时间移动或长时间会议等都可活用的技巧,请大家务必参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