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两招塑造小腿的标准曲线

2008-08-05 15:58:20来源:39健康网

   小腿曲线的美丽已是女性身材健美的重要象征,太粗或太细都无法让人接受,可是你知道什么样的小腿才是标准的吗?

   跟身材一样,美腿也有它的比例和尺寸,它的计算方式是这样的:

  小腿长度:大于身高的26.3%;

  最大圆周:大约是小腿长度的3/4;

  三围尺寸:上围等于最大圆周,中围是上围加下围除以2,下围是上围的63%。

  以此为标准,如果你的身高为160公分,那么你的小腿标准长度应该是42公分上下,最大圆周应该在32公分左右,上围32公分,中围26.5公分,下围20公分左右。

  从侧面看,理想小腿曲线的前缘应该是一条垂直线,后缘略微弓曲;从正面看,不论前面还是后面,内缘应该是一条垂直线,而外缘要体现一定的弧度。小腿曲线的比例还需考虑到身体线条。

  知道了东方女性美腿标准,你可以在饮食和运动上加以注意,专家为年轻女性开出二套“小腿减肥、修长运动处方”,你不妨每日一试。

  第一套小腿减肥操

  第一节

  坐地,两腿与地平行,右腿抬起,两手握足,头额力争触及小腿,口数“一二三四”,然后换左腿,口数“五六七八”,两腿交替共做30次。

  第二节

  仰卧,两手叉腰,两肩着地,臀及上身用力上举,右腿伸直,左腿屈膝,两腿交替进行10次。 

  第二套小腿修长操

  第一节 踮脚起蹲操

  两脚呈外八字站立,脚跟并拢,两脚之间呈90度,踮起足跟,小腿用力收缩,做下蹲站起动作,每次运动量以小腿酸胀为限。

  第二节 踮脚跳跃操

  两脚站法如上,两手叉腰,用双脚前脚掌起跳,落下时前脚掌先着地,然后再全脚着地。再踮脚起跳,连续10次。

  第三节 按摩小腿法

  坐姿,小腿肌肉放松,用双手掌揉搓小腿肌肉,手法要轻柔,每条腿每次按摩2~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