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1天1分钟 大腿外侧肉的击退法

2015-10-22 08:05:01来源:减肥ing

  秋天的流行单品是宽裤。对於粗大腿的女孩真是个好消息! 但是,如果让宽裤凸起显现出大腿的形状的话,反而会让腿看起来变短穿不出帅气的感觉。

  所以这次我们向日本的私人健身中心,『Izuru Style』的代表伊藤先生请教了女性的烦恼「大腿外侧凸出」的改善方法。

  造成大腿外侧凸起的原因是!?

  「会让大腿外侧看起来凸起的原因是歪斜。髋关节如果不正的话大腿外侧就会看起来凸起一大块。这个肿起来的部位是大腿骨头的一部分也被称作「大转节」。只要髋关节歪斜的话大转节也会随之凸起唷。

  大转节的周围有着所谓的臀肌的肌肉,其周遭附近存在着脂肪组织。如果髋关节出现了扭曲的状况,肌肉和脂肪组织也会被拉扯然後造成臀部下垂或是让脂肪集中於大腿外侧的部位。」伊藤先生如此说明。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矫正髋关节的歪斜呢?

  1天1分钟即可!下半身连动运动

  「下半身大致上可以分为脚关节、膝关节以及髋关节这三大类,就用这些关节的连动来调整髋关节。

  首先,将脚尖往自己的方向轻轻弯曲(背屈)。然後将膝盖弯起(屈曲),之後再将膝盖完全伸展开来往内侧轻轻扭转(内旋)。以重复这一连串的动作来调整髋关节或膝关节,双腿就会变得笔直。」

  单脚各做这个下半身连动运动30次之後,请站起来试试看。应该就能够感受到髋关节有被调整过,重心移到脚跟部位的感觉。

  这种「脚跟重心」的感觉到底是不是重要的呢!  1天只要用1分钟就能够做到这个下半身连动运动。

  「感觉到」脚跟的生活?

  导致髋关节歪斜的原因是日常生活中的姿势或动作不良。用内八的姿势站着、重心放在脚尖走路或是翘二郎腿等等不良习惯累积下来之後就会造成髋关节歪斜的问题。

  就算用下半身连动运动来调整好髋关节的位置,也会因为日常生回中的姿势或是动作不良而让歪斜情况再度出现。

  「为了要不让这样的问题发生,从日常生活中就希望大家能够小心注意的是「支持体重的部位」。请把体重的重心放在脚跟中接近脚心的部位。

  过度的想着「从脚跟!从脚跟!」的话,会让肌肉紧张而觉得很疲劳,所以请自然的过着「感受脚跟」的生活」以上就是伊藤先生做出的建议。原来如此,不是要认自己过度想着脚跟,而是「用身体感觉」呢。这样的话就好像可以做得到!

  一直都觉得要解决大腿外侧的「凸起肉」是需要靠大腿的锻链或是按摩的笔者也因此恍然大悟。只要解决髋关节歪斜的问题,膝上的肉也会消失搞不好还能够让臀部更翘。为了洋梨体型而烦恼的大家,这个秋天就用「脚跟生活」来找回纤细美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