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为什么屁股和大腿最难减

2015-04-30 23:21:28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人好像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离目标体重越近越难减。你特别在意想要瘦下去的部位反而最难瘦,这并不能说明你瘦身不够努力,问题出在身体的“自我平衡”。

  身体系统的任务就是维持一个“开心、舒适、不变”的环境。身体机能会自我调整以便维持原状。当你立志于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时,一定要学会在不舒服的大前提下让自己尽量找到舒服的状态,否则身体会尽一切可能阻止你的改变。即使当你成功的改变了生活方式,并且因此变瘦,但平台期还是不可避免,总有一些特定部位怎么也瘦不下去。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对新陈代谢的研究,因为一些曾经是优势但现在并不再适用的进化准则,女性更难减掉特定部位的重量。女性天生就很难减去臀部和大腿。因为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臀部和大腿的脂肪是为了提供母乳喂养时需要的能量,或者是为了怀孕时有可能遇到的饥荒做准备。身体机能可是相当令人惊奇的。

  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减肥重灾区往往是是臀部、大腿和腹部——这些部位在生物学上都倾向于保留脂肪,不激活肌肉。通过力量训练,代谢率提升了,同时问题区域部位下面也有了强健的肌肉,所以上面一层的脂肪看上去也更fit。所以说,你不可能快速的只减去某一个区域,但是加强这些部位的力量训练会让你觉得更有力量更紧实。也就是说你会发现之前穿不上的牛仔裤终于能系上扣子了,虽然体重秤的变化并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