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5种方法克服下半身水肿

2011-09-09 09:46:29来源:减肥ing

5种方法克服下半身水肿 

  方法1

  运动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血液循环是消除水肿的首要条件,心脏就像是马达一样,挤压的力量大,推回的力量也就跟着大,长时间静止不运动时,挤压的力量会逐渐减弱。所以,适度的运动对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帮助。像是从事行政工作、作家、程式设计等,容易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的人,最好能够充分利用机会和时间,如上厕所、倒茶,伸展一下身体,让血液流动流动。

  方法2

  STEP 1 泡澡

  泡澡促进血液循环,泡热水澡可使末梢血管扩张,如此挤压到血管的力量会增加,当然静脉回送的力量也就变强,而淋巴液的循环自然顺畅起来。有些人喜欢在夏天洗冷水澡,但对循环不佳、容易水肿的人,就算是夏天最好也能够泡泡澡,水温只要25-26度就可以,在全身放松的情况下,血管扩张、弹力增加,血液可顺畅的输送到全身各处,同时也会促进老旧废物的代谢。建议妳,不妨在水中加入喜欢的香精或沐浴剂,听着可放松心情的音乐,慢慢的将全身疲劳散发出来,这时,身体也会跟着暖和起来喔!温水澡后,再用冷水冲脚尖,如此,原本扩张的血管突然收缩,回送血液的力量也就变强了。另外,妳还可以用热水冲脚15秒,然后再用冷水冲15秒,如此重复5次,也有相同的效果哦!

  STEP 2 涂乳液

  泡好澡后,如果能边涂抹些乳液边按摩脚,那么因长时间站立而引起的水肿及疲劳就可获得舒缓,尤其是小腿、脚指间及脚底部位更要仔细按摩。如果你想在涂抹乳液的同时,也达到排除水分的功效,那么建议你,利用市面上一些强调可帮助身体排水的保养品来按摩腿部。这组可以沥出下半身多余水分的动作,你不妨一试:

  1.先坐下,将腿抬高,并以双手包裹整个大腿。由大腿处至膝盖,以轻柔迅速的动作轻压大腿,来回数次。同样动作从膝盖至小腿到脚踝,然后再轻轻回到原点。

  2.以手指轻压脚踝。接着在脚踝附近由上至下来回按摩数次。然后换脚。

  3.将脚底用手包住,利用手掌的力量按压脚底,来回移动数次。再做另一脚。

  4.双手包覆小腿,形成一个圆状。从小腿往上慢慢按摩至大腿上方。可以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环。

  STEP 3 脚下放枕头

  脚部按摩后,脚底垫个枕头让脚比心脏高10-20公分,大约只要20分钟左右,血液和淋巴液就会顺畅的流回心脏,水肿现象自然跟着消失了。工作时,利用休息时间将脚抬高,水肿情形可得到不少的舒缓哦!

  方法3

  多吃具利尿效果的食物,预防水肿发生,控制体内水分的量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过与不及,因此而忍住口渴想喝水的欲望,而导致身体陷入脱水状态。

  最佳控制体内水平衡的方法就是︰

  1.适度的摄取水分:喝水要1小口、1小口的慢慢喝,绝不可以猛灌,这样不但无法真正止渴,身体还会摄取过多的水分呢!

  2.适度的排出:若妳的排尿功能欠佳,有许多食物如,绿豆、红豆、薏仁、冬瓜、空心菜、芫荽、菠菜、白菜、西瓜、木瓜等,都具有利尿作用,可帮助妳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更令你想不到,就是像咖啡、红茶、绿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同样也具有利尿功能呢!

  但建议想迅速「消肿」的女生,摄取过量的咖啡因,是会破坏钙质的吸收,千万别因「水肿」而失「钙」啊!

  方法4

  少吃含钠量高的食物钠会使水分停滞在体内,不易排出,因此,有下半身水肿的人,千万要避免摄取如,蜜饯、泡面、罐头食品、高汤块、咸味零食等食物。肚子饿的时候,别随便拿起蜜饯或洋芋片就往嘴里塞,或是泡碗面充饥,这都可能阻碍体内水分的排出,建议你,还是吃些蔬菜沙拉、水果、鲜奶来止饿。另外,吃罐头食物前,最好先用热水冲过,这样可以减少一些盐分!

  方法5

  可别以为穿内衣的目的为美观及修饰身材,所以可能造成困扰的只有美、丑问题,错!要是穿错内衣可是会影响身体健康。像是束腹、连身调整型内衣等,强调可修饰体型的内衣,其实都可能造成身体的伤害,因为它们会让血液循环变差,造成下半身水肿,如此,非但身体曲线未获得改善,反而还失去了健康呢!因此,挑选松紧适合的内裤,或是穿着弹性超强的裤袜,都可改善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