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把握3个黄金时刻 打造筷子美腿按摩法

2014-08-25 01:24:13来源:减肥ing

  早晨舒展操

  适合一早起床,躺在床上练习。

  适用部位:从膝盖到足部。

  1.两脚朝天花板抬高,双腿后侧肌肉用力伸展,同时脚尖向内勾,锻炼双腿后侧肌肉。

  2.维持两脚朝天花板的姿势,脚尖向外伸直,感觉胫骨肌肉收紧,可锻炼膝盖到脚踝的部位。

  3.促进血液、淋巴循环的动作,水分循环顺畅就能消除水肿。由于两脚内侧与脚踝肌肉皆用力,拉筋效果显着。变换脚尖使力的方向,两脚负重部位也跟着改变,可全方位锻炼双腿的所有部位。

  4.如果做得到的话,脚尖向内、向外用力的姿势,以1秒的间隔频率、变换方向,练习5次即可。

  睡前放松

  不会过度刺激神经的放松动作,消除水肿

  适用部位:双腿全部(特别是大腿与脚踝)

  1.仰卧,手脚往上抬高

  2.手脚与膝盖连续甩动30秒

  轻轻甩动手脚,可活络关节四周组织,消除水肿。血液循环顺畅,手脚就会暖和,有助于提高睡眠品质;重点在于要彻底甩动到手脚的末肢;由于在睡前激烈活动,反而不易入睡,所以这种轻度动作最合适,也希望大家养成睡前练习的好习惯。

  睡前按摩

  舒缓肌肉可消除一天疲倦造成的水肿

  适用部位:小腿胫骨与小腿肚、脚踝

  1.仰卧,单脚抬高,手指使劲按压小腿胫骨与肌肉,吸气时,脚尖朝内。

  2.同样的姿势,吐气时,脚尖朝外。

  以手指按压小腿肌肉与胫骨间的部位,可以更有效舒缓脚部肌肉。搭配呼吸的进出练习动作,加速活化身体循环,让一天下来、疲劳水肿的两脚恢复元气;由于充分活动脚踝,适合萝卜腿来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