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练完瑜伽 45分钟后再冲洗

2015-03-23 23:34:09来源:减肥ing

  柔软不是最终目的

  提到瑜伽,很多人印象就是柔软,不少练习者也急于拉开韧带,一个个掰着胳膊掰着腿,往大师级的动作上凑。桂静告诉记者,这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瑜伽重视的是阴阳平衡,过度柔软或是僵紧,都不是瑜伽应有的状态。不少初学者过度练习拉韧带,反而会使韧带受伤。

  另外,膝盖、腰椎、颈椎也都是瑜伽练习不当时容易受伤的的部位。

  瑜伽练习后别立即洗浴

  练完瑜伽,身上一身臭汗,很多练习者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冲澡,要不然身上湿漉漉的很难受。不过,桂静却认为,这个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如果长期这样,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桂静说,其实,瑜伽和很多运动一样,刚刚练习之后是不可立即洗浴的。因为刚结束练习身体仍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如果马上进行洗浴血管会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心脏负担加重,而且练习瑜伽之后身体轻微发热,汗腺会分泌一种有益皮肤的物质在皮肤表面,所以不要马上洗浴,心跳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那什么时候洗澡?桂静认为,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身上有汗需要把汗先擦干净,否则凉气也会进入体内。如果有条件换上干燥的衣服,练完瑜伽45分钟到1小时洗澡最佳。

  瑜伽最好是空腹练习

  练习瑜伽,需不需要空腹呢?

  桂静老师表示,瑜伽最好是空腹练习。当人吃饱的时候,练习瑜伽的效果是远及不上空腹练习的效果的。对于瑜伽,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动作是标准的,也没有人可以指责别人的动作是不标准的,不同的人做相同的动作由于身体的柔韧性不同,做出来会有很大的不同。要知道自己身体的极限,不要强求自己做到哪一个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己的极限点就可以了,时间久了,你就会做得越来越好。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如练习的时候,你身体的脸部肌肉、耳朵和眼睛或呼吸都不应该感到有任何不适的压力,若感到有压力,就应该立即停止。

  初学者不宜对电脑自学

  很多初学者会选择跟着电脑中视频来进行练习,这看起来既经济又方便,但其实很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有一些人练习瑜伽后会感觉腰酸背痛,桂静说,那有的是因为拉伤,有的是因为发力点不对,这需要专业的老师给予指导,所以,对于初学者一般不做此建议看电脑练习,因为无法确保动作的正确性,而动作的正确是安全练习的必要条件。自己练习正确与否也不知道,所以开始练习瑜伽阶段还是建议由专业的瑜伽老师指导练习更为安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