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你吃得少也会胖?

2015-03-20 22:50:35来源:减肥ing

  一、基础代谢率低 (基础代谢率简称BMR)

  1、婴儿时期BMR最高。

  2、20岁之后BMR与年龄成反比,女性囤积的脂肪又较男性得多,是因为女性的BMR较男性低6- 10%,在BMR低下的情况热量无从消耗,只好以脂肪的形态贮存,而女性最易贮存的地方在臀,腰,腹,臂,大腿。

  二.活动量降低

  青少年活动量大,虽吃多但体重仍可维持,一旦生活形态改变,或年龄增加,缺乏运动,食量不变,就容易胖,故活动量减少,热量无处消耗,若饮食不做调整,就会造成脂肪过度囤积。

  三.体质的差异

  动物性的食物-酸性体质;植物性的食物-碱性体质。

  1、酸性食物的代谢废物多,代谢过程较多阻碍,体内滞留毒素也多,造成基础代谢低落。

  2、碱性食物都来自蔬果,代谢废物少,故在饮食上应将体质改善为较健康的弱碱性。

  四.饮食习惯的偏差

  1、吃东西速度快

  从"口"到"饱"神经转达最少20分钟,吃得快来不及感觉,就已吃下大部分,慢则食用量减少,故能将热量降低。

  2、偏食

  容易缺乏某些元素,造成代谢不完全,现代人多重视蛋白质疏忽蔬果类的摄取,因此造成脂肪比率上升,和纤维质的缺乏,长久之后慢性疾病和肥胖就发生了。

  3、进食的程序

  中餐:以菜配饭加汤造成过量摄取。

  正确:汤→蔬菜→蛋白质(鱼或鸡)→饭菜(0.5hrs)→水果,以避免过度集中进食。

  4、不吃正餐,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