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看悲伤电影会让人发胖

2015-03-07 07:09:45来源:减肥ing

  看悲剧比看喜剧多吃两倍的垃圾食品

  我们在看悲伤电影或搞笑电影时都有零食陪着

  眼泪汪汪地看着电影会多吃55%的爆米花

  这可能是因为悲伤电影勾起我们情绪化的进食状态

  建议在看悲剧时把零食放得离自己远些改吃水果代替

  下次你坐下看悲伤电影时,把零食放在柜子里。

  据研究表明在观看一部催人泪下的电影时比看欢乐的喜剧电影多吃55%的零食。

  人们认为我们自己这种安慰性的吃法让我们感觉比较好。

  爆米花和冰淇淋是看电影的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这一现象对节食者来说则是个坏消息。美国研究人员给观看史诗《瑞安奥尼尔和艾莉麦格劳》这部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和《阿拉巴马甜蜜的家》这部欢乐有趣的电影的上班族人群列出可食零食。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员布莱恩·文森克说:‘电影结束擦去泪水,那些看过这部爱情故事的人多吃了36%的爆米花。’

  第二个实验:这两部电影放映结束后,从电影院放映室的地板上和垃圾箱里收集了爆米花空盒子。

  观看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这部催人泪下的《飞向太空》(Solaris)的人比那些观看《我盛大的希腊婚礼》的人多嚼了55%的爆米花。

  不仅仅是哭哭啼啼的情绪破坏了腰围。

  文森克教授在此前的一项研究中证实,动作片也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那些观看《伊万·麦格雷戈》、《斯嘉丽·约翰逊》和惊悚片《岛上》的人吃的零食量超过观看时事谈话类节目的人吃的零食。

  他的同行塔尔说:‘人们貌似随着动作电影打斗的快节奏,吃的零食速度也随之加速。

  ‘电影也可以产生情绪化进食,人可以用吃来弥补自己的悲伤情绪。’

  据美国医学杂志《内科医学》研究人员的说法,对于身材苗条的人,没有必要通过观看慢节奏电影和纪录片的方式来限制自己的饮食。

  他们反而建议控制自己体重的人把零食放在距离自己遥不可及的地方。

  扣人心弦的揪心电影越多,越有人不想离开自己的座位,也不想错过一个好场景。

  文森克教授说:‘把零食放在距离自己远一些的地方,最好把零食放在厨房里,只把你想吃的放在沙发上。’

  控制不住自己就要吃爆米花和甜点类零食的人,换成水果和蔬菜并切碎。

  教授说:‘把自己的零食精心地设计一番,比磨练自己对零食的意志力要容易得多,从而可以很好地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