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教你三个习惯轻松告别浮肿

2014-12-10 22:53:40来源:减肥ing

  早晨起来照镜子,你是否发现自己脸部臃肿?这是体内积累的水分过多,皮肤膨胀导致的。睡眠时有很多可以导致脸部臃肿的因素,比如环境温度低,身体蜷曲,错误的睡姿,长时间相同的睡姿而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盐分和酒精摄取过量等,这些都是脸部浮肿的元凶。如果对脸部的浮肿放任不管的话,就要当心脸部细胞脂肪堆积造成大饼脸喽。那么,怎样才能有效消除脸部浮肿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的三个锦囊妙计。

  脸为什么会肿胀呢?

  起床时脸部浮肿,这是由于前一天盐分摄入过量,酗酒,过度饮水,或者俯卧睡觉导致的。虽然脸部浮肿大都会在两个小时左右消去,但是也有持续浮肿一整天的可能性,或者伴随顽固的颈肩酸痛的症状。这时候活动活动筋骨,就可以缓解紧张的肌肉,改善血液及淋巴循环。良好的血液循环是消除脸部浮肿的关键。

  三个习惯教你告别浮肿

  1.每天做些头部按摩 轻轻松松去浮肿

  试着用手指按压住脑后头盖骨下面的位置,如果感觉头皮柔软又带有弹性的话,那就说明脸部浮肿。如果感觉有点硬的话,那就是头疼的症状了。以上两种情况的元凶都是不正确的睡姿或肩部酸痛导致的血液循环不畅。如果你被视力疲劳、失眠或者面部松弛所困扰,那就做些放松头皮或者活动肩膀的按摩吧。定期的头部瑜伽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2.用洗发水洗头的同时 做些头皮按摩

  在洗头的时候或者工作间隙对头皮进行按摩,可以有效消肿,重现V脸。

  ①从发际开始直至头顶,用指腹螺旋形前进按摩。要有效利用所有的手指,就会神清气爽,精神百倍。

  ②除大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微微张开,放到发际处,向头顶方向用力移动,共做五次。

  手握拳,用力按压位于头顶的百会穴(具体位置在脸部对称穴位的连线的中垂线和两耳前连线的交点)也可奏效。在忙的时候可以试试按压这里。

  3.控制体内水分

  当给身体补充水分的方法不科学的时候,可就要担心脸部浮肿了哦。要保持摄入和排出的水平衡才可以远离脸部浮肿。

  ①每天早晨一杯水

  每天早晨刚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或者常温的水,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排出代谢废物是非常有帮助的哦。

  ②要少量多次饮水

  一口气咕嘟咕嘟地把水喝掉也是脸部浮肿的原因之一。人体每日水的合理摄入量应该是1.5L左右,而且应分五至七次摄入。水分的排出量随着汗液和尿液排出量的变化而变化。同时,也要记得勤去卫生间哦。

  4.钾元素至关重要

  钾元素对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有重要作用。钾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有以下几种:海藻类、马铃薯、鳄梨、菠菜、香蕉、苹果、葡萄干以及萝卜干等。

  脸部浮肿可能让你看起来像大饼脸一样!因为冬天排汗较少,代谢极易缓慢,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以上脸部消肿的锦囊妙计,轻轻松松变身瓜子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