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改善循环 3招抗水肿视觉更轻盈

2014-12-05 23:28:52来源:减肥ing

  体重老是忽上忽下,觉得自己喝杯水就胖了吗?老实说,其实你不是胖,而是水肿体质!在想着减肥前,不妨考虑一下先认真排水吧。

  水肿型肥胖的症状:

  1、锁骨没有凹槽轮廓。

  2、阿基里斯腱(也就是脚根骨和小腿的肌肉连接的肌腱)没有明显往地外凸出。

  3、到了傍晚,感觉鞋子变挤、变紧。

  4、脚踝部位肌肉松弛。

  5、按压脚趾的时候,放手之后,脚趾被按压的部位会留白。

  6、在下颚的下颌线处,长出了痘痘或是粉刺。

  7、膝盖上方无法伸直,而且肿胀变大。

  8、早上起床的时候,马上会起鸡皮疙瘩。

  9、一天的小便次数是3~4次。

  10、喜欢喝冷饮。

  引起水肿的原因:

  1、气温变化导致

  换季时节早晚温差大,在这类特殊时期让身体着凉的话,会刺激身体的交感神经,造成肾血流量减少,气血循环变差,水肿就容易发生。手脚冰冷的人特别怕冷,要更加注意。

  2、冬天运动不足肌力下降导致水肿

  即使平常有定期在运动的人,都可能因为冬天的严寒,而减少运动次数。累积下来导致身体肌力大幅下降,更容易出现水肿问题。

  身体的代谢以及血管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所以更容易水肿。假设自律神经功能衰弱,即使年纪还轻,一样会因血液循环不佳造成水肿。借由定期、适度的运动来提升肌力并改善血液循环,才是从根本解决水肿的方法。

  PART1:健脾+补肾,吃出纤细美腿

  去水肿应多吃健脾补肾的食物。健脾是增强肠胃系统功能,去除身体湿气水分。补肾则是加强肾系统,让身体多余水分可以藉由尿液排出。富含钾离子的食物则是排水大功臣,钾离子进入体内后,会自然排挤掉爱抓水分的钠离子,让水分不会留滞体内。

  推荐一:薏仁

  薏仁利尿排水兼美白肌肤,含较多维生素B1,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加速水分排出。它的纤维含量高,可将肠内水分吸收至粪便中排出。

  怎么吃:煮汤或打成浆均可,但一定要连汤汁喝,因为维生素B群会溶在水中,汤汁才是营养素所在。

  贴心建议:薏仁因属凉性食物,孕妇、生理期间不要食用太多。薏仁含淀粉量高,1碗薏仁的糖分=1碗饭,血糖控制不好的人要适量。

  推荐二:红豆

  红豆补血,可加速身体代谢水分,尤其对于浮肿、头晕、脸色苍白及心悸的人有帮助。它含维生素B1、B2和皂素,具有利尿作用。

  怎么吃:连皮煮汤。

  贴心建议:红豆属于淀粉类,肠胃不好或肠蠕动差者忌食太多。有失眠或压力的人,可以将薰衣草泡成茶汁加入红豆汤中,具有镇静抗浮肿功效,帮助你一夜好眠。

  推荐三:冬瓜

  冬瓜清热消暑,是最好的夏日食品,含硷性营养物质葫芦八硷和化学物丙醇二酸,加速身体新陈代谢排出水分。冬瓜皮在中医具有消脂利水功效。

  怎么吃:洗净连皮去煮,但皮上绒毛要去净。可加点姜中和一下食物寒性。

  贴心建议:冬瓜属寒性食物,身体虚、生病、生理期间较不适多食。可用冬瓜糖块代替白砂糖再加一片生冬瓜去熬煮,糖分减少,消肿效果更加倍。

  推荐四食物

  推荐四:西瓜

  西瓜钾含量高可利尿,在中医里有清热解暑解渴及去除烦躁功效。

  怎么吃:榨汁或西瓜白皮部份切下凉拌。

  贴心建议:西瓜性质寒凉,肠胃功能或身体较弱者也不宜多食。它的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饮用西瓜汁要有节制。

  PART2:运动+按摩,促进气血循环

  穴位保暖 促进血液循环

  容易散热的穴位分别为颈部、腰腹等。保持这些穴位的温暖,才能改善血液循环避免手脚冰冷。外出时,用围巾保暖,在家时,可直接将温热贴布贴在颈部或腰部,效果都不错。

  适当运动 改善肌力下降

  想提升气血循环,运动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对于工作繁忙的人即使抽不出时间运动,不妨先培养改变日常生活习惯吧。例如:不搭电梯改爬楼梯。上楼梯的时候不要爬得太急,一边感受腹部及大腿的肌肉,慢慢地爬才是诀窍。下楼梯时,用力将大腿内侧、臀部及背部的肌肉缩紧,就能收到不一样的效果。

  泡澡促进气血循环

  泡澡能帮助提升体温、肌肉收缩以及促进血液循环。一边泡在38~40度左右的温热水中,一边做能伸展肌肉的拉筋动作,达到消除水肿的效果。泡澡拉筋运动的重点在于,臀部以及脚踝必须浮在水中,然后转动腰部并扭动下半身。

  “睡眠美腿袜”加压,一觉醒来腿不疲累

  睡眠美腿袜的原理,就是透过“压力”加速血液循环,让多余水分不会囤积在双腿,最适合久站族!不过美腿袜压力较高,建议穿着时间以八小时为限,千万别整天穿着唷!

  纤体精华 按摩预防回肿

  纤体精华都会加入咖啡因、七叶树等促进循环的成分,先不讨论燃脂效果,预防水肿的效果则是绝对的!早晚使用按摩一下双腿,视觉上当然更纤细。

  脸再小一号

  PART3:“压”出废水,脸再小一号

  前晚不小心吃了重咸、或喝太多水,隔天早上下场就是脸肿成猪头。而头部的重量平均有5公斤重,好好利用这个重量下压,就能不费吹灰之力排出脸部废水,搭配塑颜精华、按摩凝露使用,更能让脸蛋立马小一号!

  小脸操NO.1

  STEP1:将手掌根部放置于眼睛上方,利用头部的重量下压,停留10~15秒。

  STEP2:双手托腮,头向下倾,利用头部重量下压,排出下巴与两颊水分。

  STEP3:左手轻抚右颈,由耳后向下排出多余水份,左右各3~5回。

  小脸操NO.2

  STEP1:用食指将嘴角用力向两边拉伸,嘴唇形成一条自然的直线,感觉到嘴角两边肌肉缩紧,保持数秒后,放松,反复10次。帮助紧致嘴角肌肤。

  STEP2:双手交替由下至上轻抚颈部至下颚,能收紧双下巴。重复两个步骤,始终保持呼吸自然。能加速面部血液循环,防止脸颊两侧水分淤积。

  STEP3:双手掌搓擦,产生热感后,将五指置于脸颊两旁,然后轻柔地沿脸颊由下向上轻轻摩擦,20次左右。让颧骨处的肌肉向上收紧,促进全脸循环,令皮肤透明干净,也让水分不易淤积。

  PART4:小偏方也有效零水肿冲刺

  就算遭遇生理周期,下面的方法也能帮你看起来完全不浮肿:

  “吃掉”浮肿

  用茯苓、荷叶按1:1的比例煮成水,加点冰糖饮用,有助于排除生理周期的多余水分。

  精油消肿

  可以将红松1滴+丝柏(或鼠尾草)1滴加入热水,浸泡整个脚面10分钟,能使周身循环畅通,消除全身浮肿。

  强热排水

  桑拿、热瑜伽是快速消除身体水分的高温项目,只要你不是敏感皮肤,它们能快速帮你看起来变得纤瘦。

  熟鸡蛋消肿法

  将煮好的鸡蛋趁热剥皮,手执温热的鸡蛋在脸上滚动,滚动时按照肌肉生长的规律进行,额部、眼部、嘴部、鼻部、颊部都要照顾到,直到鸡蛋完全冷却下来。再用冷毛巾敷面几分钟,这样冷热交替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浮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