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单腿训练!一招打造零赘肉紧实美腿

2014-10-08 07:20:50来源:减肥ing

  大家平衡感好吗?适度进行「单腿训练」能发展身体的平衡能力,不管是进行冲刺或是突然转向等动作,都能更增反应力;而且稳定度的提升,也会降低运动伤害的风险喔!

  单腿训练能刺激到许多小肌群,除了可打造修长美腿外,整体肌耐力也会提升不少;不过锻炼时别忘了两边要平均训练,身体两侧的力量才会平衡喔,还不快拿起哑铃跟着小编一起练!

  单脚哑铃训练

  1. 双脚张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握哑铃置于身体两侧。

  2. 上半身慢慢向前弯,下弯的同时右脚往后上抬起,直到右脚与上身平行,双手持哑铃自然垂于身体下方,左脚膝盖微弯保持平衡,维持此姿势停顿一下后回正。

  3. 注意过程中绷紧核心肌群,背部保持挺直别驼背,颈部放松自然看向地板。

  4. 左右各完成 15~20 下算一组,一次进行 2~3 组,每组间隔 30 秒至 1 分钟。

  5. 核心够稳定的人,可以试着在第 2 步骤后,手肘弯曲贴紧身体,手持哑铃往后伸,大手臂保持稳定只动小手臂,让手臂、身体、后脚呈一直线,停顿一下再回正。

  ※ 若拿着哑铃进行时腿非常抖、站不稳,可先徒手握拳进行就好,待肌耐力提升后再慢慢增加训练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