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外媒推荐10种每日必备瘦身食品

2014-09-30 07:41:53来源:减肥ing

  对那些还在为瘦身苦恼的美眉们,RedbookMag网站的编辑们推荐了以下10种瘦身食物,轻松获得完美身材不再是美梦。

  朝鲜蓟

  据注册营养师梅丽莎·哈勒斯-梁(Melissa Halas-Liang)称,像酸奶这样的发酵食品对减重有奇效,原因是它们富含益生菌,这些有益的菌类生活在你的肠道里,帮助你消化食物、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但是益生菌生存必须的食物——益生纤维同样非常重要。研究显示益生纤维能使人体有饱腹感,通过减少食物摄入来帮助减重。” 朝鲜蓟富含益生菌,是非常理想的瘦身食材。同样,像韭菜、蒜头、燕麦、黄豆等富含水溶性纤维的蔬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朝鲜蓟的纤维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可以考虑做成沙拉或者作为意面的配料。

  纯净水

  另一位注册营养师凯莉·甘斯则称,水虽然算不上是食物,但喝水能让你不会将口渴当成是饥饿而摄入热量。“水能暂时填饱你的肚子,那样你就不会吃得太多。”根据一篇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喝冰冻的水还有可能稍微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打个比方,一天喝6杯冰水能消耗约50卡路里。喝水的同时可以配一些季节水果,如西瓜和草莓,或者是香草类的食物如姜和薄荷。

  巧克力

  吃巧克力可以减肥听起来也许不太真实,但是一项调查发现经常吃巧克力的人其实比那些不怎么吃巧克力的人要瘦——经常吃巧克力的人摄入的热量甚至比对照组的人要多,运动量跟对照组也一样。原因是什么?甘斯说,“当你抑制自己的时候,你最终会更有可能过分进食。如果你心里没有了罪恶感,你可能就可以适度地吃巧克力,点到即止。”另一种理论是巧克力可以提高使人感觉满足的激素水平——即血清素和多巴胺,这些激素能有效抑制进食的欲望。

  杏仁酱

  高蛋白质、高纤维并富含健康脂肪的坚果既能填饱肚子又让人感觉满足。事实上,《Obesity》上刊登的研究显示,每周吃一些坚果的人比那些完全不吃的人更不容易发胖。亦有研究表明,虽然坚果热量较高,但人体可能只吸收其15%的热量。另外,花生酱由于富含镁,可以帮助身体新陈代谢。吃燕麦粥或喝奶昔的时候加上一勺,或用作下午茶的调味,都能轻松助你保持身材。

  白软干酪

  甘斯推荐食用低钠型的干酪,一方面可以防止浮肿,另一方面干酪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是理想的瘦身食品。很多研究都表明像干酪这样的低脂食物能帮助瘦身:田纳西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3到4种富含钙质的坚果的人虽然会多摄入150到200卡路里热量,但仍然比那些每天只吃一两种坚果的人更易减轻体重。其他一些研究发现共轭亚油酸能帮助身体燃烧热量。甘斯说,最关键的是用健康食材而不是减肥食品作为主食,比如说可以用香蒜沙司、白软干酪和烤土豆混合到燕麦粥里,或者将它们作为意面调料。

  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温性水果,吃起来味道像坚果,非常开胃而且不会升高血糖浓度,完全消化它约需要6个小时。牛油果富含一种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氨基酸,即左旋肉碱。研究表明常吃牛油果的人体重指数(BMI)更低,腰围也更细,这是因为牛油果含水量高,有益纤维和健康脂肪含量也很高。可以尝试用四分之一个牛油果代替三文治上的黄油或蛋黄酱,或者将牛油果切丝用作熟鸡蛋的配料。

  山竹果

  山竹果由于能产生饱腹感而有减肥效果。山竹果里85%都是水分,是补水神器;另外山竹果纤维含量也很高,一个就含有约8克的纤维。建议将山竹果冰冻后食用,在炎炎夏日既是消暑佳品,也是很好的减肥之选。

  鸡蛋

  如果你在为你的圆润身材发愁,可以尝试给你的早餐来一场蛋白质革命。鸡蛋能加强饱腹感,帮助减少能量摄入。《Obesity》称,高蛋白质的早餐可以让人更满足,对食物的渴求不会太强烈。事实上,高蛋白质早餐能让人每天减少摄入约200卡路里的热量摄入。早餐可以尝试煮鸡蛋搭配水果同吃。

  菠菜

  即使食用大量蔬菜,摄入的热量也不会太高,而菠菜的这一特点尤为明显。菠菜富含铁质,能为人体持续提供能量。铁质对于给细胞输氧至关重要,而细胞是通过氧气来燃烧脂肪的。对于女性来说,每天应摄入约18微克铁,而一顿菠菜就能提供6微克的铁质。一杯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和菠菜汁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矿物质。

  腌制品

  腌制品可以满足你想吃爽脆和咸味食物的欲望,热量很低,但是消化它们却很耗能量,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减肥小吃。用莳萝做腌制品可以降低钠含量,防止身体浮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