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乌龙面PK意大利面 哪个让你瘦?

2013-02-20 23:20:53来源:减肥ing

  乌龙面适合你吗?

  如果你食量比较大,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觉得不饱,不妨选择嚼劲十足的乌龙面喔!
只要每日1-2餐改以乌龙面为主食,巧妙应用碳水化合物,不用饿肚子也能开心瘦身。选择愈Q的面条愈能瘦,因为是面粉中的面筋可以把淀粉强力结合在一起,减缓体内吸收、缓慢醣类分解,而且必须好好咀嚼才能吞下所以易有饱足感,也能帮助戒掉零食,

  什么时候吃:午餐可以高GI的乌龙面为主食。

  怎么吃: 细嚼慢咽,细细品尝吃乌龙面的香味与嚼劲,配菜以少油多纤维为主。

  加分秘诀:面条愈有嚼劲,愈能成功减重。

  一定要拒绝炸食诱惑! 选择乌龙面时,别搭配炸虾、天妇罗等油炸类食物,简单的清淡乌龙汤面加上香菇、青菜,才能美味无负担喔!

  乌龙面让你瘦的秘密 1 面筋好劲道

  小麦粉含有谷蛋白、醇溶蛋白2种类的蛋白质,加入水后,好好揉和,便能产生面筋。
乌龙面的劲道与Q感是来自於面筋。面筋可以结合淀粉,易有饱足感。而且面筋含有谷氨酸的成分,可以提高智能、改善酒精依存症、加速溃疡的治愈等功效。其中的缩胺酸成分,更能抑制胃液分泌、降低血压。

  乌龙面让你瘦的秘密 2 单纯乌龙面 吃出好味道

  其实乌龙面本身的热量并没有想像中的高,但常常与乌龙面搭配的都是高热量的食材,所以才会愈吃愈胖。日式料理中一般常见的狐狸乌龙面(加了炸油豆腐皮)或炸虾乌龙面,卡路里都飙高到近500卡,其实乌龙面煮过后会吸水膨胀,所以200g的乌龙面,热量才233卡,远低於大碗白饭的450卡,喜欢淀粉类的人不妨参考看看。

  面筋不可过量

  虽然乌龙面好吃,但也要注意千万不可摄取过量喔!因为面筋恐会引发兴奋、睡眠障碍等问题,长期大量食用,睡眠品质下降,建议1日还是以1-2餐为基准。并且也要注意自己的体质是否对面筋过敏。

  GI值偏高 纤维质偏低

  乌龙面的GI值80,虽略低於白米的84,但一般而言,属於高GI的食品,所以记得在摄取时,务必要细嚼慢咽,以免血糖急速上升,反而增胖。同时,别忘了低纤的乌龙面要多搭配蔬果来吃,才均衡喔!

  意大利面适合你吗?

  意大利面的GI值仅有56,远低於白饭的84,很适合食欲旺盛、常想吃东西,需要低GI主食的瘦身族群。且意大利面与白饭相比,富含维生素B群,可促进新陈代谢,若运动前摄取,更能帮助燃烧脂肪。但市售的意大利面热量动辄7、800卡,建议最好是自己烹饪,才能严格把关。

  什么时候吃:晚餐以低GI意大利面为主食最佳。

  怎么吃:遵守意大利面减肥法3大铁则。面不超过50g、使用橄榄油、白酱NG!

  加分秘诀:自己下厨烹饪,少油、多蔬菜。

  意大利面1人份是80g,减肥时则必须控制在50g约175卡内,不足的部份可以用蔬菜、菇类、海藻来补充,,如此一来,也能在减肥期间,摄取到足够的营养,但切记千万不能选择白酱口味的意大利面,否则卡路里很容易就飙破800卡罗!

  意大利面让你瘦的秘密 1 维生素B群

  意大利面的原料是小麦与水,小麦粉与白米相比,富含维生素B群,可加速新陈代谢。若运动前摄取,能够帮助燃烧脂肪,减肥效果加倍。

  意大利面让你瘦的秘密 2 丰富膳食纤维

  意大利面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足感。膳食纤维不只能对抗大食欲,也能解决减肥期间常有的便秘困扰。

  自制风味酱料

  尽量不使用市面上的调味酱,白酱更是大忌!调味上多选择蕃茄或清炒口味,用黑胡椒、大蒜或轻烫的低卡、低脂海鲜虾贝、鱼肉来提味,简单就很美味。

  搭配蔬果菇类

  吃意大利面减肥,也要记得多摄取蔬果类、菇类等食材,可以直接加入面中,也可另外排盘,自制清爽的生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