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碳水化合物不会使人发胖!盘点5大减肥饮食谬论

2014-09-27 07:48:00来源:减肥ing

  想要减肥成功,意志力固然重要,健康的饮食也必不可少,但若遵循了错误的饮食习惯,则可能造成相反的结果。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提出5项所谓健康的饮食谬论。

  谬论1: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足够补足饮食营养

  在日常饮食中均衡摄入所有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和单独服用各种营养添加剂哪一种更好呢?毫无疑问,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在加工食品添加剂时,会造成其它多种营养物质的流失。

  谬论2: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会导致脱水

  长久以来我们都被灌输着这种思想,即咖啡因是利尿剂,会增加排尿量。所以为了健康饮食应该戒掉咖啡因。但是,据刊登在权威科学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上的研究显示,在正常范围内饮用含咖啡因饮品并不会造成脱水。

  谬论3:不吃早餐有利于减肥

  如果不吃早餐,在之后的午餐和晚餐中你会更偏向于选择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同时在早晨健身前吃点早餐至关重要,它会帮助你保持必要的体力。当然,早餐过量也是不好的,最好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和蔬菜。

  谬论4:碳水化合物会使人变胖

  事实上,人们变胖是因为卡路里过剩,而不是因为某种具体的食物,不论是蛋白质还是碳水化合物,抑或脂肪。

  谬论5:果汁比水果更健康

  喝果汁可能会比直接吃水果更加美味,但是,相较于水果,果汁中缺少了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例如,新鲜水果中富含纤维素。此外,相比喝果汁而言,直接吃水果更有利于保持血糖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