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这些减肥谣言,你上当了没

2014-11-20 07:11:57来源:减肥ing

  吃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

  实际上,鱿鱼的胆固醇含量的确挺高,明显要高于肥肉,但是并没有40倍那么大的差异。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患者的确应该少吃鱿鱼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但对于健康人群而言,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鱿鱼依然是美味,只需要注意每次控制摄入的量,并且注意饮食卫生即可。

  晚上八点后吃东西会胖

  很多人对于“八点后不能吃东西”的界线都深信不疑,认为八点后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罪孽深重”。但实际上你什么时候吃东西都无所谓。真正对体重有影响的是卡路里含量是多少?有没有进行体育锻炼?这才是决定你究竟是减少、增加还是保持体重的关键点。

  “负卡路里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真的很抱歉,在这个世界上目前还不存在负卡路里的食物。

  拔智齿能瘦脸

  这做法初一听感觉还是有一番道理。但真实的情况是:脸的宽度和形状与智齿无关。拔智齿瘦脸的说法可能只是错觉。拔除智齿后三五天内,脸部一般会肿胀,但等脸部肿胀消退,恢复原形,这种变化可能会给人“瘦脸”的错觉。

  弹力袜能瘦腿

  “弹力袜”的神器每个爱美的女生都听过。当穿上弹力袜后,会感到收紧发热,此时,按照弹力袜的“官方说法”便是在燃烧脂肪。长期穿着弹力袜,便能达到减肥功效。事实上,弹力袜真正的用途却是医用,它一般适用于有静脉曲张、淋巴水肿病症的患者,通过袜子不同压力段使血液产生回流,缓解腿部不舒服的症状。所以弹力袜穿上后觉得发热,是因为下肢血液循环加速的缘故,并不是在燃烧脂肪。

  辣椒霜减肥法

  在不少减肥攻略中都有推荐,通过涂抹辣椒霜的方式,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脂肪燃烧,瘦身纤体。但这“辣”的源头却是辣椒霜中含有的辣椒素,被辣椒素刺激的部位会变红发热。这样的反应和运动以后身体的发热很像,可能因此让人误以为能起到和运动一样的减肥作用。

  利用生理周期来消耗能量减肥

  这种做法不能盲从,因为其减去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女生在生理期阶段不宜大幅度减肥,应该采取温和的减肥方式,避免过度节食和大量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