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避开五个冬季减肥误区

2012-11-27 22:03:27来源:减肥ing

 

  对于冬天,很多人都不愿意减肥,或者是因为效果的减慢而导致减肥热情退减,而始终无法瘦身。想要快速减肥就必须要找到对的方法避开减肥误区,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季减肥的误区。

  减肥误区一:长期采取单一水果减肥

  因为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非常利于减肥,所以很多人都崇尚水果减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水果的好处很多,但它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因此,如果长期使用水果减肥法减肥的话,必然会使身体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

  减肥误区二:辛辣食物减肥

  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但吃辛辣食物的减肥作用并非想象那么大,且多吃辛辣食物会对胃肠道功能有影响,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的刺激性食物还会令皮肤变得粗糙,容易得暗疮。因此,在食用辛辣食物减肥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以免得不偿失。

  减肥误区三:吃低脂食物不容易发胖

  其实,平时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饮食的人,比起吃适量脂肪的饮食者更容易肥胖。在减肥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的合成。

  减肥误区四: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运动减肥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的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

  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不要突然地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运动的量一定要保持平稳,才能够有效高速燃脂。

  减肥误区五:每次慢跑30分钟就能减肥

  这种减肥并不科学。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