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从78kg到51kg的瘦身日程表

2009-09-05 12:21:30来源:网络整理

  这是我自从开始变瘦以来一直恪守的日程表。我们的身体必须的所有事项全部包括在其中。看起来时间安排的多少有点紧凑,但实际操作之后你将会亲身感受到这是多么合理并有效的日程表。身体和内心,还有生活中不必要的累赘都将得到消除。

一、夜晚11:00~凌晨3:30分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这是一天中阴气最重的一段时间。这时应是减少身心的运动并开始休息的时间。如果晚间吃东西,那么第二天脸部会浮肿或松弛,同时还会发胖。这也是因为肠胃需要休息的时候,强制使肠胃活动的结果。这样会消耗阳气,使得出现面部浮肿或松弛的现象。比起白天,会消化不良并且不能正常地排泄。当然,体重也只会增长。

如果实在是因为感到饥饿而无法入睡的话,可以喝一点热的枸杞茶或者是那些适合食用油性食品的人,也可以喝一点热牛奶。不管是什么饮料,都要加热后饮用,并少量饮用才不会给肠胃带来过重的负担。

特别注意:按照这一日程表,睡眠时间约为4个半小时。是不是觉得太少了?如果睡这些时间也觉得不够的话,就是说明你白天实在是过度劳累了。原来,人只要一天休息4~5个小时就已足够了。如果这样休息也觉得困倦的话,那么你应该好好检点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看看是什么原因让你感到如此劳累。无论如何,夜晚一定要睡觉。

二、凌晨3:30~5:30做冥想或者祈祷

这是人体吸取自然气息的有利时间。这时之所以让你做冥想或祈祷大致是因为以下两点理由。

第一,可以通过呼吸吸取阳气。不仅可以防止人体老化,而且可以使大脑更加聪明。

第二,对于排出体内浊气有着显着的效果。在这个时间里,呼吸将会变得更有深度,所以有利于排出肠内沉积的浊气并吸取阳气。可是说,这是一天中最宝贵的时间。

发胖和变瘦就是等同于转运,所以为了减肥一定要在这个时间起床。

瑜珈倒立身体

就算是那些想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的人,我也希望他们可以铭记这一句话。在这个时间起床,并做冥想,同时脑海中不断地想象自己美丽的面容和美好的未来。真的会变成你所想象的模样。我也是收益者之一。

我所任教的延世大学的瑜伽课程是安排在上午9点~下午1点时间里。但后来因场所变动,所以不得不在清晨6点~9点上课。起初,有很多学生抱怨,并说绝对不可能这么早爬起来。但因为我早上一个个地打电话将他们叫醒,硬拉着他们去上课,所以到了后来学生们开始喜欢上这一清晨的课程。甚至解决了场所问题之后,因为学生们要求上晨课,所以不得不维持原来的课程时间。

起初,每个人都可能感到很吃力,但等到他们明白上晨课对自身有很大的帮助之后,在我打电话叫醒他们之前,他们早已都起床了。看到学生们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我对这一点更加确信不移了。现如今,我仍在上晨课。

编辑提示,冥想功的几种方法:

1、简易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坐在垫子上,左脚脚心贴在右大腿内侧,右脚脚心反方向贴在左小腿内侧,调整身体重心,双腿尽量平铺在地板上,直立腰背,微收下颚,并尽量向上拉伸颈部;双手拇指与食指相接(莲花指),手心向上,手臂、肩部保持放松,闭双眼,用鼻子做深呼吸。

注意事项:背部要始终保持挺直,不能下塌。

2、半莲花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坐在垫子上,将左脚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右腿依然平铺在地板上,其他动作同简易坐要求一样。

注意事项:将左腿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后,要缓慢向下按压膝关节,缓解膝部的紧张状态。

3、莲花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坐在垫子上,将左脚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右脚放在左腿的大腿上,左、右小腿交叉呈X型,其他动作同简易坐要求一样。

注意事项:莲花坐属于难度较大的坐法,所以在练习之前一定要将腿部、脚部的各关节充分活动开,建议初学者不练习此种坐法。

4、仰卧式冥想功

动作步骤:身体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微分,双臂自然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上,闭双眼。

注意事项:头部要摆正,颈椎、脊椎要保持在同一条直线上,注意力保持集中,不要让自己睡着。

刚开始,对经常迟到或者旷课的学生我都给了F学分。我之所以这样严格要求他们,是因为我相信他们逐渐习惯了之后会发现这对他们有多么大的帮助。不知是不是因为偶然,经常参加晨课的学生,大多数都通过了博士学位的考试,而且找到了很好的工作。也有很多学生因此治疗了自身的疾病,而且性格也变好了。腹痛或便秘的症状也得到了良好的治愈,这些已经多得不容分说了。

他们都说清晨练习呼吸和瑜伽,可以当场消除压力和烦躁,而且心情也会变得更好。这时,体重也会开始发生变化。授课当中经常有人向我反馈,说自己突然减掉了5~6kg或者说自己变得比以前漂亮多了。

我在上晨课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发现。虽然晨课6点开始,但偶尔会因出席人数的不同而延迟到7点中才开始上课。6点钟上课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但等天亮了以后,在7:30分左右再让他们坐着呼吸,就会到处听到骚动声。同样的一个人,在同一个场所,仅仅因时间的不同,注意力的集中程度就会出现差异。学生们也说在5,6点钟左右呼吸会更加自如,并更具深度。虽然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差,但人体还是能够如此敏感,并且准确地作出反应。

清晨起床的那一瞬间开始,你的人生将会得到转变。如果你想活得更加自信,那么就从清晨早起做起吧。

三、凌晨5:30~7:30适宜学习等脑力活动

这是一天当中大脑变得最聪明的一段时间。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最好是在这个时候将这一天所须的重要的准备工作做完。逐渐增进人体阳气的同时记忆力、创造力、注意力都会有所提高。运动放在最后进行。必须利用这一宝贵的时间进行脑力活动。

四、上午7:30~9:00一定要吃早餐

清晨早起,到了这个时候肚子一定会感到饥饿感了。这是用早餐的最佳时间。如果一天所要摄取的能量为100%的话,那么保持早上30%,中午40~50%,晚上20%的分配比率是最理想不过的了。

早上的食谱应为米饭、面包、土豆等含有符合碳水化合物的食品。要为身体充分供给糖分这一脑部的主要能源。同时还要吃水果、色拉黄瓜等新鲜的蔬菜。这样不仅可以在清晨通过呼吸吸取天气(阳气),而且早上还可以通过饮食吸取地气(阴气)。不仅解决营养问题,而且还有着调和阴阳的功效。一定要吃早饭的理由是:

1、不吃早饭,会使体内堆积的脂肪开始分解,并为早上人体的新陈代谢和活动提供必要的能量。在这一过程中体内会产生乳酸等使人体感到疲劳的物质。同时,乳酸也是使人发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2、不吃早饭,就不能向脑部供给整个上午大脑活动所必须的葡萄糖。为了制造葡萄糖,我们的身体也会经历一场不必要的磨难。就是说身体会将脂肪分解后产生的脂肪酸从新合成葡萄糖。为什么要让大脑经历这些痛苦呢?只要通过早餐可以直接为大脑供给葡萄糖,所有问题都会简单地得到解决。

3、不吃早饭,到了中午十有八九会过量进食。过量进食是引起消化不良、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并且会降低我们的免疫力。这样一来,只要稍微疲劳也会感到身体不适或者成为感冒患者。同时,因错过早餐而产生的精神上和生理上的压力也会成为上午腹痛的原因。

编辑提示: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容易让女人提前变老,所以,忙碌的白领们,无论错过哪一餐都不要错过早餐,并且要选择最适合你的健康早餐。

五、上午9:00~夜晚10:00日常生活

白天的时间就和平时一样按照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进行活动。这时是阳气旺盛的时期,所以要尽量充分地进食并积极地做一些运动,使得身心也可以随着适当地运动。

六、夜晚10:00~11:00就寝前的冥想呼吸和瑜伽瘦身

这是总结整个一天生活的时候。一定当天将精神上和肉体上所受的压力清理干净后睡觉,这样第二天才能更加充满活力。如果当天摄取的食物比较多的话,那么这时最好利用瑜伽将体内多余的热量消耗干净以后再睡觉。比起平时,需要稍微延长练习瑜伽的时间。否则,第二天会面部浮肿或者发胖。只有身体感到舒适才能保持良好的睡眠。这时,初习者绝对不可以做过分深入的冥想

有关晚上洗澡的提示

1,为了健康,有效地沐浴频繁的洗澡会不利于皮肤的健康,而且最终会成为降低人体活力、阻碍气血循环的主要原因,从而对减肥也会有着负面影响。同时还会促进人体老化。

2,实在想洗澡的话,一天洗一次左右即可,并一定要使用温水。尤其是在夜晚就寝前,一定要用温水洗澡。只有这样才能使心情安定下来,并使肠胃感到舒适,从而保持良好的睡眠。

3,这时绝对不要洗头。睡觉前洗头会刺激脑神经,从而使人不容易入睡。头部显阳性,所以最好在上午或者下午等阳气重的时间里洗头。男子最好一天洗一次,女子则两天洗一次。先用温水将毛发和头皮上的杂垢洗干净,然后再用凉水冲洗。这样才可以促进脑部神经的运动。

结语:这里介绍的日程表也许和大家原先观念中的有很大的差异。也许让大家执行起来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如果我们如果永远迁就于自己的生活习惯,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将一成不变。所以,不妨去尝试一下,或许会发现一些新的事情。